甲亢能治得好吗,要治多久??

会员94310520 55岁 已回复
甲亢能治得好吗,要治多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甲亢,全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它的发病可能由多种原因导致,其根源病因在于自身免疫功能紊乱,而诱发因素却包括遗传、环境等多种原因。
意见建议:治疗甲亢有很多种方法。1.碘131治疗。通过放射性物质作用于甲状腺,杀死部分甲状腺细胞,达到治疗的目的,剂量控制不好易复发或者形成甲减,临床有90%患者在不等时间的转化甲减,终身服药。2.西药治疗。西药见效快,但是只能维持,需要长期服用。对肝肾功能有一定的损伤。3.手术治疗。操作简单,见效快。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造成喉返神经损伤,且留有疤痕,影响美观、4. 免疫因子疗法。从免疫根源治疗,效果显著;配伍科学,安全无副作用,没有风险;治疗时间短,效果彻底,康复后不会复发。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用合适的方法。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和(或)血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所致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病,临床上以高代谢征群、甲状腺肿大、突眼症、神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紊乱为特征,病理上甲状腺可呈弥漫性、结节性或混合性肿大等表现。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你好,甲亢的治疗包括抗甲状腺药物治疗、辅助治疗和加强营养的生活治疗等,抗甲状腺药物以硫脲类化合物为主,辅助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饮食给予足够的营养和热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口服药物治疗,甲亢疗程在一年半到两年,而且,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案,除了药物治疗,还可以选择外科手术或放射性核素治疗。甲亢治疗一般是需要好几个月的治疗时间,而且还容易复发。不是太容易治疗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甲亢多久可以治好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轻度的甲状腺功能亢进,需要首先进行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有甲基噻嗪咪唑,异丙氧吡啶类,一般都是2年左右可以治好。如果对患者进行了多次无效的保守疗法,或是在用药期间有严重的肝脏和肾脏损害时,可以选择使用碘131,也可以选择外科手术。2个月后可以有效的缓解甲亢的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需要治疗多久要看患者的病情和血清中的甲状腺激素的浓度。
初期服用2-3个星期后,患者的身体状况会得到改善,4~6个星期后会回复到原来的水平。一般在2-3个月左右,根据患者的治疗反应,甲状腺肿大的程度和对甲状腺的影响来进行调节。初次使用的时间一般为12~18个月,在反复发作后可采取药物,以适当的时间为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一般需要完全治疗好,停药一段时间后才能怀孕,因为每个人的病情都不一样,如果病情比较轻微的甲亢,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才能怀孕。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如果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在甲亢之后一定要等到完全康复以后才能怀孕。甲亢治疗后半年内不复发,可考虑半年后备孕。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进食,夫妻双方要做优生方面的检查。避免胎儿发育不良,畸形儿,流产等。性生活前要注意双方局部清洁,避免出现妇科炎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全称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吃药多久检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对于初期的病人来说,服药的头三个多月要进行血液检测每周一次,肝功能是每两个星期要检查一次,甲状腺功能是4个星期到6个星期要检查一次。三个多月后,药物的用量基本稳定,减少了一定的量,每个月可以来做一次肝功能和血液常规,三个月一次,因此,如果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病人服用药,一定要看具体的病情,看具体的治疗时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如果治得好,没有什么特殊的并发症或者遗留问题,跟活多久没什么关系,就跟普通正常人一样生活。一旦甲亢治愈了就跟普通人正常人是一样的,它跟活多久是拉不到一起的,没有这方面的关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