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季节脑后有一根神经偶尔扯着

会员94180593 15岁 已回复
阴雨季节脑后有一根神经偶尔扯着脑痛耳痛,问了同学发现有些人也会,这个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培彬 医师 东平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
已帮助用户: 6729
问题分析:你应该属于工作学习压力大,而造成的神经性头痛,是青少年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头疼,阴雨天天气比较闷,容易加重。
意见建议:不需要特殊的服药治疗,平时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户外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由于椎间盘突出症,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引起的,也会是腿部的肌肉或者肌腱劳损,以及筋膜炎的问题,先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尽量少做关节活动的动作以避免加重损伤,同时要注意保暖,多做疼痛部位的热敷和按摩使肌肉和筋膜组织放松。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常见到的腰椎有问题,比如有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症或者是腰椎有滑脱的情况。梨状肌综合征,神经纤维鞘瘤、神经纤维瘤或者是神经炎症,也会出现这种症状。当腿部长时间肌肉劳损,或者是肌肉受到损伤以后也会引起这种症状。要结合具体疼痛的部位、疼痛的性质,并配合辅助检查来明确诊断。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如果出现后脑勺一根筋扯着的疼痛,考虑是由于支配此处的神经受到了轻微损伤造成的,也可能是由于血液循环受到了局限,于是造成了炎症,就会牵涉疼痛。首先可以服用止痛药来进行缓解,要注意去医院进行按摩,这样可以有利于脑部血液的循环,从而减轻病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通常来说,脑后神经疼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是由于脑外伤造成的,例如后脑遭受了严重的摔伤、撞伤、摔伤等,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拍片,看看有没有伤到神经骨头。其次,也有可能是因为情绪的原因,比如频繁的焦虑、不安、紧张,会造成大脑的神经损伤,进而引起脑后神经疼痛。最后,是脑炎、脑膜炎等疾病导致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脑后面左边神经痛可能是受寒风、创伤等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头部后侧的疼痛主要表现为针刺或跳状。枕部神经起源于颈上段,两侧分别有一根。枕神经位于两侧头部后方,解剖上称为“后枕部”,其主要控制两侧枕部的皮肤感受。由于受寒风、创伤等外界因素的影响,导致枕部神经出现了神经肿胀。周围的软组织对肿大的枕部神经造成压力。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后神经痛多考虑是枕大神经痛所引起,治疗可以采用局部麻醉或激素进行枕大神经阻滞,物理治疗按摩和每日伸展练习,口服抗炎药物,中枢性止痛药物,肉毒杆菌毒素注射。但是特发性枕部神经痛使用激素阻滞或局部麻醉,仅能暂时的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