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会员93701727 49岁 已回复
早期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指导意见: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所谓的“三多一少”,但是,糖尿病的早起,往往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当患者发现时,已经出现了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的代谢疾病,其原因可能是胰岛素的分泌有缺陷,也可能是胰岛素的生物功能障碍,或者两者都有。糖尿病是一种隐性的疾病,其早期主要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但也有部分患者无症状。若患者出现上述症状,考虑患有糖尿病的可能,需要到医院内分泌科行尿糖测定、血糖测定等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及时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早期可能无明显症状。
许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病初期并不表现出来,晚期可表现为三多一少、食量大、饮量大等典型症状,小便多,体重减轻。这些都是由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导致低血糖甚至昏迷等严重并发症发生。因此,要经常进行体检,及早发现这类问题,这对于血糖控制及预后将起到十分重要作用。另外在进行检查时还要注意是否患有其他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这样就可以及早治疗这些疾病。因此,定期体检很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早期糖尿病的症状如下:
1.尿液异常:尿液中发现泡沫多,难以消散;比较粘稠还有蚂蚁舔食时,要去医院检查血糖。
2.生活习惯变化:口渴、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或嘴里有甜味时,要检查血糖。
3.伤口愈合比较慢:血糖很高的时候会影响伤口的愈合,所以皮肤受损,伤口不好愈合的时候要检查血糖。
4.无缘无故倦怠:无缘无故地倦怠、无助。就算是休息状态下,身体也会感到疲惫。
5.视力模糊:无故出现眼睛视物模糊等异常现象时。
6.手指发麻发冷:手指没有明显的诱因,发生对称性麻痹时可以检测血糖。因为糖尿病会引起周围神经疾病和外周血管的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小孩糖尿病的早期临床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小孩上厕所的次数明显增多,甚至尿床。
2.小孩突然间食欲增强,自己的饭量增家。
3.短时间内突然消瘦,体重减轻。
4.体乏无力,面色苍白。
5.出现无征兆的频繁腹痛、呕吐等。
6.经常口渴,饮水量突然增多。
7.容易受伤,伤口容易感染,病情反复,不易愈合。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初期可能没有症状,但如果出现以下症状,就要小心糖尿病的危险。
1.口腔问题。糖尿病初期,口腔出现了牙齿松动、脱落和牙龈炎。
2.如果经常出现四肢麻痹、手脚麻痹或疼痛,请小心糖尿病神经病变。
3.频繁的饥饿和饥饿是糖尿病早期症状的一大特征,并伴有糖尿病患者。
4.口腔干燥、口渴是糖尿病的典型表现。一般不喝水的人突然喜欢喝水,所以要注意血糖是否会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如下:
1、糖尿病患者从初期开始皮肤抵抗力减弱。冬天容易冻伤,平时皮肤发痒,皮肤受伤后糖尿病患者也不容易愈合。
2、饭后低血糖。糖尿病初期,胰岛素分泌过程缓慢,胰岛素分泌高峰期时,饭后血糖高峰已过,因此可能发生低血糖。如果两餐之间经常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就要警惕糖尿病的可能性。
3、腹泻。每天腹泻次数在2~10次左右,饭后、晚上或早晨排便、大便未形成或脂肪腹泻,还需要考虑顽固或间歇性腹泻、糖尿病的可能性。还要进行血液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