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喝酒是否会使糖尿病情加重?

会员93762541 2014 已回复
请问喝酒是否会使糖尿病情加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涛 张家口市宣化区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心肌梗死,早搏,心绞痛,心律失常
已帮助用户: 2228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现在所说的这个情况,喝酒肯定是会血糖增高的。使糖尿病的症状加重。
有用0
关注
李红峰 主治医师 焦作市解放区王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043
指导意见:你好!过量饮酒会使糖尿病病情加重,酒属于高热量食品,每天饮酒不得超过50克,而且要算到全天总热量里面。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脚发麻是病情加重了。
正常情况下,血管功能保持良好,第一时间提供局部充足的血液,人的双脚舒适,活动中也不会感到麻木。有些人的糖尿病很严重,可能已经诱发了糖尿病足,血糖的升高会刺激双脚部位的皮肤,微血管发生病变、局部循环障碍,主要特征是容易麻木。因此,有这种特点存在,说明疾病严重,要通过积极控制糖尿病来改善。否则,双脚麻木的表现可能会持续下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酒会导致以下情况。
1.血糖升高:啤酒、葡萄酒、黄酒等酒精饮料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每200毫升啤酒约含有6g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饮酒会增加热量摄入,导致血糖上升。
2.增加肝肾负担:糖尿病患者饮酒后应进行肝肾代谢。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肝肾功能较弱,经常喝酒会损害肝肾功能。对于肝肾功能不完善的糖尿病患者,此时喝酒会进一步加重肝肾负担。
3.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患者喝酒后血糖长期不受控制,糖代谢障碍、大脑、眼睛、神经等部位异常,会引起糖尿病性脑血管病、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冠心病、脑梗塞、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病率也会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但不能过量饮酒。
因为过量饮酒有害健康,首先酒精会抑制肝糖异生,所以即使喝多了,不吃股票,也会出现心慌、出汗、甚至昏迷。其实低血糖的反应很多,如果低血糖过度,会增加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同时酒精多,食品中酿造的能量不低,喝酒会增加吃饭时间和量,各种食物摄入后能量增加,血糖就会提高。所以喝酒会加剧血糖波动。第二、酒精可以刺激胃黏膜,酒喝多了容易对胃黏膜造成损伤,会引起消化性溃疡,另外,有研究表明喝酒会引起胰岛功能下降和降血糖药,特别是效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应该戒烟限酒。
有糖尿病可以适量喝酒,但是要限制。如果非要喝,建议白酒小于30mL,啤酒小于350mL,葡萄酒小于150mL。因为糖尿病患者饮酒会导致低血糖,饮酒也会影响胰岛素和口服药物的降糖效果,导致血糖控制不稳定,容易出现血糖大幅波动;糖尿病患者不能吸烟,吸烟会加速血管硬化,导致血管狭窄。吸烟或饮酒会加速糖尿病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能喝酒,主要原因有:
1.代谢障碍:酒精可以提供热量,过量饮酒会导致脂质代谢障碍、体重增加、肥胖等,进一步加重代谢障碍。
2.增加肝脏负担:影响肝脏新陈代谢,饮酒也影响胰岛素分泌。
3.诱发低血糖:在使用胰岛素和磺胺脲的同时喝酒,容易引起低血糖。
最后,建议患者不要喝酒,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另外,还建议患者改善饮食习惯,小心不要吃高糖高盐食物。如果有不是症状的话,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能喝酒的。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饮酒容易打乱糖尿病病人的正常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