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刀子划伤了,有点深,要打破

会员93533212 26岁 已回复
手被刀子划伤了,有点深,要打破伤风针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海洋 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腱鞘囊炎,骨折,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
已帮助用户: 3092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来看,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可以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伤口用双氧水冲洗、缝合,隔日换药,术后12天拆线。祝早日康复,请对我的回答作出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赵青龙 医师 朝阳县第四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11
指导意见:外伤后打破伤风是必须的,如果刀孑特别不干净,那就更应打。
有用0
关注
秦海龙 主治医师 宁阳县东疏镇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各种腹痛乳腺疾病甲状腺疾病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923
指导意见:像你这个情况的话应该就是一个皮肤和软组织的裂伤,如果说伤口比较深的话,应该到医院去做一下伤口的清创处理,像这种情况需要做一下清创缝合,然后再注射破伤风针来预防破伤风,因为这种伤口比较深,破伤风杆菌又属于厌氧性的细菌,所以说这种伤口一定要注射破伤风。
有用0
关注
徐燕成 医师 湖北省浠水县白莲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单纯性胃炎,急性胃肠炎,胃溃疡,小儿感冒,奶癣
已帮助用户: 10679
指导意见:你这个是刀子划伤引起来的伤口。而且伤口有点深。如果伤口处理不好很容易引起破伤风感染。建议你去医院做个清创处理。伤口可以用碘伏及双氧水反复进行。必要时可缝合治疗。再注射一个破伤风疫苗 ,以防破伤风感染。
有用0
关注
李希景 医师 冠县桑阿镇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疝气,腹外疝,甲状腺瘤,胃溃疡性穿孔,胃出...
已帮助用户: 2143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去医院就诊,对伤口进行清创处理,必要时进行缝合。建议你注射破伤风疫苗,一点要做皮试。按时换药。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上传的图片上来看,这个刀口比较浅表的,大多数感染不伤风的概率性并不是很高。
指导建议:但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可以打破伤风针,安全系数相对更高一些。但是如果不打破伤风针,平时做好常规性的消毒措施也是能慢慢恢复的。网络意见仅供参考。祝健康。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现在孩子被抓伤了。伤口相对较深。针法可能会导致疤痕形成,但如果小心,疤痕可能相对较小。你可以给孩子买一些祛疤膏来擦,因为孩子恢复的比较小,肯定会比较好。这段时间要更加小心不要给伤口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出现了感染或者灰尘较严重,这种情况就需要打破伤风。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伤口预防,避免发生感染。保持干燥,不要着水。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被玻璃划伤有感染该菌的,必须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体受伤时,伤口越深,发生破伤风的可能性越大,因为破伤风杆菌的生长需要缺氧的环境,创口较深时其内部刚好是缺氧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被污染的铁钉或者玻璃划伤或者扎伤才有可能感染要打破伤风。被猫抓伤或者咬伤,并不会感染破伤风,但是有可能会感染狂犬病病毒,猫是感染狂犬病病毒高发动物,一旦被此类动物抓伤或者咬伤,有感染狂犬病病毒几率,及时注射疫苗预防非常必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修眉刀割伤有可能需要打破伤风,也是根据眉毛的受损情况来进行决定。如果被眉毛刀割伤之后眉毛损伤的情况比较严重,有出血的症状,要尽快到医疗机构注射破伤风针疫苗,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注射,很可能会导致破伤风病毒的感染,会对身体的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在日常生活当中不要自己盲目修眉毛。以免导致眉毛的表皮层受到损伤,很可能还会影响面部的美观,可以到医美机构做永久性的眉毛。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