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和腿疼

会员93406253 55岁 已回复
腰疼和腿疼腰疼和腿疼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建设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24850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还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的,可以吃点腰痛宁及甲钴胺,配合理疗针灸,平时避免长时间弯腰,也可以适当牵引一下!
有用0
关注
朱励励 护师 鸡西矿业总医院医疗集团平岗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5294
问题分析:您好,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多种,像内脏器官的病变,腰肌的劳损,腰椎的病变等.您平时尽量不要大幅度弯腰
意见建议: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避免久站久坐,宜选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有用0
关注
王树梅 医师 黄烨神农居医院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停搏...
已帮助用户: 60739
问题分析:腰痛连着大腿痛这种症状是较典型的坐骨神经痛症状,常见原因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这是较难处理的,一般治疗效果不佳,要做针对性强的治疗才有望恢复。
意见建议:一般保守治疗建议采取按摩,牵引,针灸,理疗,服中药保守治疗。需要注意运动或搬运重物可以诱发和加重,另外需要睡硬板床,另外注意腰部扭伤,过度疲劳,受寒,受湿等。
有用0
关注
张为全 助理医师 聊城市东昌府区闫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1440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症状看,考虑有腰间盘突出的可能。一般腰间盘突出压迫到神经,就会引起腰腿部疼痛麻木等不适感。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腰椎CT等,平时多休息,避免负重和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腿疼和腰疼的原因如下:
第一,间盘突出、间盘膨出等腰椎间盘退行性变化,都会导致腰腿疼痛,这是由于纤维环的破裂和压迫造成的。疼痛程度轻重不一,可能是轻微的,也可能是强烈的,还可能伴随腰椎活动受限。
第二,腰背纤维组织炎,主要表现为腰部、臀部、下肢等放散性疼痛以及腰椎活动受限等症状。
第三,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等疾病也可能会引起相关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腰疼腿疼可能是胎儿的迅速增长、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等原因导致的。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快速增长会导致身体生理曲度的变化,比如腰椎过度前突,骨盆下肢的力线就会发生变化,同时腰部和下肢的肌肉也会承受更多的负荷,从而导致肌肉疲劳,导致腰部和腿部疼痛。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可能是由于生理曲度的改变,导致以前的腰椎疾病复发,导致腰部和下肢疼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腿疼腰疼的原因如下:
首先可能是怀孕以后体内新陈代谢加快,出现缺钙所导致的低血钙症,低血钙症之后会出现小腿后侧抽筋样疼痛,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补充钙质,症状可以得到缓解。其次可能是因为随着孕期的增加导致孕妇的体重逐渐增重,导致腰部以及腿部负重较多,随着时间的推移腿部的肌肉以及软组织出现劳损的情况,进而导致腿疼腰疼的情况出现。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出现腿疼、腰疼的情况,通常可以采用按摩、药物治疗等,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
腿疼、腰疼的患者可以通过按摩治疗腰背部、臀大肌、梨状肌等,来缓解局部的肌肉紧张,可以缓解腰椎间盘突出和梨状肌综合征导致的腿疼腰疼。第二种是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可以通过腰椎牵引、微波治疗以及一些药物治疗,比如甘露醇注射液、地塞米松注射液等;保守疗法没有效的话,可以考虑手术治疗,腰椎后路的髓核切除术是腰椎的主要方法,梨状肌综合征的手术是坐骨神经松解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半边腰疼腿疼的原因如下:
首先要确定疼痛的情况,如果是胀痛,那就是腰椎间盘突出使神经受到了影响,需要到当地的医院骨科进行拍片检查,或者在别人的协助下进行直腿抬高,病人躺着,两条大腿伸直,一只手撑着病人的脚后跟,另一只手按住病人的膝关节,直到无法承受,并将其与床之间的角度进行对比,如果这个角度低于70度,就是腰间盘突出。建议患者不要选择柔软的床铺,要睡硬的床。平时多进行单杆拉伸锻炼,可以减轻疼痛。不要久坐久站,搬运重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脚疼腿疼的原因如下:
一、腰椎疾病,比如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等,主要是由于压迫了下肢的坐骨神经而导致的,主要表现为腰痛向下肢的后方或者是外侧放射,还可能伴有肢体麻木,肌肉力量降低等。腰椎核磁共振检查可确诊。
二、风湿性结缔组织病。常见的是受风感冒后会有腰、关节僵硬的症状,可以通过抽血来帮助确诊,如果腰腿疼痛,需要到医院的骨科门诊进行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