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冒频繁

会员92796020 51岁 已回复
经常感冒频繁经常感冒频繁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内科
擅长:良性肿瘤,甲状腺腺瘤,胆囊癌,肺癌,肝癌,胃癌
已帮助用户: 4191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你经常感冒的话。可能是由于体质比较虚弱。建议使用中成药玉屏风颗粒来辅助治疗。玉屏风颗粒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意见建议:你好。如果你经常感冒。推荐使用中成药玉屏风颗粒。疗效不错。
有用0
关注
施波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9920
问题分析:你好,经常感冒可能是由于抵抗力较差而引起的,这可能属于免疫功能紊乱导致的。
意见建议:这是应该及时应用抗感冒的药物进行治疗的,可以选择复方氨酚烷胺等药物治疗的,平时可以应用玉屏峰颗粒进行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考虑是免疫力低下所致,常容易引发感冒等情况的。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加强营养和补充微量元素以及注意保暖和多喝水。
有用0
关注
任晓强 医师 南宫市北胡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640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说,经常感冒多考虑与贫血,抵抗力低有关,贫血可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心悸,失眠的症状。建议做血常规,明确诊断。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检查,贫血可出现硫酸亚铁治疗。平时多注意饮食,加强营养,保持规律性,多吃蔬菜,多锻炼身体,以预防感冒。
有用0
关注
滕圣元 医师 肥城市建设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一级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肺炎,感冒,过敏性肺炎,哮喘,细菌...
已帮助用户: 48250
指导意见:平时出门时尽量戴口罩,需要适度增加体育运动,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首先考虑是出现了抵抗力降低的情况,可以配合使用贞芪扶正颗粒。
有用0
关注
高尚海 副主任医师 河南辉县市卫生学校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944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情况可能是抵抗力低下,所以容易感冒,是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服用疏风解毒胶囊,布洛芬,病毒灵,阿莫西林等进行治疗,注意多喝开水,积极锻炼,提高机体的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频繁感冒不一定是大病的出现,可能是身体免疫力低下,没有抵抗病毒的能力,从而感染感冒病毒,如果心情紧张或过度疲劳,都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平常多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很愉快,容易得感冒的人群有营养不良者,长期使用免疫制剂药物的人群,放疗期间肿瘤患者,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和婴幼儿都应该注意避免伤风感冒。如果频繁出现感冒并伴有极度消瘦和发热症状的患者,要重视可能是重大疾病引起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宝宝频繁感冒需要加强护理。在冬天,要及时的给宝宝增加衣服,在炎热的夏天,不要带宝宝到室外长时间的玩耍。并且要增加优质蛋白质食物的摄入,可以给宝宝适当多吃鱼、虾、奶等优质的蛋白质食欲,有助于免疫力的提高。当免疫力提高以后,频繁感冒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此外需要给宝宝及时的接种疫苗,一般可以有效的减少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等病原菌造成的感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频繁感冒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休息不好或者是有慢性肺炎和肺心病就容易出现感冒的现象。在此期间还应该针对性治疗,避免感冒频繁发生。经常感冒说明身体抵抗力差。首先要注意休息,天气变化时要注意保暖,戒烟戒酒,选择优质蛋白质饮食,均衡饮食,多运动,提高对外界病原体的抵抗力。如果发生在流感季节感冒多,感冒频发。建议接种流感疫苗,以更好地预防流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频繁感冒的现象,应该去做一下全面的检查,排除身体存在一些慢性疾病的情况。有一些慢性疾病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所以会出现频繁感冒的症状,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对于频繁感冒效果是比较好的。如果没有基础性的疾病,一般是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导致的,可以多吃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增强免疫力。此外,多做一些体育锻炼,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人体在感受冷热交替的环境时,机体抵抗力不能及时得到增强,以至于在冷热交替的过程中,容易感受细菌或病毒,而引起感冒的情况。治疗时,首先需要增强自身抵抗力,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再配合药物如连花清瘟胶囊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室内外的温差不宜过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经常感冒的原因应该是阴虚内热,为过度劳累,久病或者先天禀赋不足导致阴液亏虚,阴虚则营养滋润功能失调,因此口干舌燥,发热全身乏力建议给以滋阴补肾,用清热药物治疗,平时低盐低脂饮食,勿食用心率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