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了,就是嗓子痒,干咳嗽

会员92851491 20岁 已回复
感冒好了,就是嗓子痒,干咳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波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9920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由于咽炎而引起的嗓子发痒及干咳不适,这可能与细菌感染等因素有关系。
意见建议:这是应该多饮水,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的,如果有白细胞增高的话,应该及时应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王立超 医师 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0726
问题分析:你好,分析上述情况多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建议积极的服用药物和对症治疗一周就会好转的。按上述情况建议积极的口服氨酚烷胺那敏胶囊,银翘片.阿莫西林.甘草片.清开灵等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同时注意多补充水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 ,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高尚海 副主任医师 河南辉县市卫生学校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944
问题分析:你好,你可能是支气管炎,原因可能是受凉后引起的病毒或细菌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你服用咳特灵,氨溴索,罗红霉素,氯雷他定等进行治疗,注意多喝开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好了嗓子痒、咳嗽常见于体内受到病原体的入侵,而使呼吸道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等炎症反应,虽然经过治疗,逐步恢复抵抗力,感冒有所好转,但是其呼吸道粘膜的炎症反应并没有完全的缓解,而出现这个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孕妇感冒嗓子痒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孕妇在孕期出现喉咙瘙痒、咳嗽等症状,提示上呼吸道有炎症,应积极配合口服含化药,并使用抗风寒的药物。也可以口服一些具有一定副作用的中成药,对孩子的影响不大,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通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后就能痊愈。这期间要多饮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症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快好了嗓子痒、咳嗽,常见于体内受到病原体入侵,而使呼吸道黏膜出现充血、水肿等炎症反应。虽然经过治疗,逐步恢复抵抗力,使感冒有所好转,但是其呼吸道黏膜的炎症反应并没有完全的缓解,而出现症状。可以适当的使用雾化吸入治疗,还可以服用一点中成药。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天可以用淡盐水漱口、漱喉咙,随时复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嗓子痒和咳嗽的现象,说明上呼吸道出现感染,这种现象需要及时配合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可以服用含化药物,同时配合治疗感冒的药物。含化药物中,可以选择副作用小的中成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感冒在尺泽、列缺、商阳、风府、大椎、涌泉、足窍阴等穴位进行按压。尺泽位于肘横纹中,肱二头肌腱桡侧凹陷处;列缺在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商阳位于食指桡侧指甲角旁约0.1寸;风府在后发际正中直上1寸;大椎位于后正中线,第2腰椎棘突下凹陷中;涌泉在足底前三分之一处,足趾跖屈时呈凹陷;足窍阴位于第4趾外侧趾甲角旁约0.1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嗓子痒想咳嗽不是风寒感冒。出现了嗓子痒想咳嗽的情况,往往是发生了一些轻度的咽喉炎,出现咽喉炎的时候,咽喉部会有一些充血和水肿,还会分泌一些炎性的刺激物质,这些情况都会刺激咽喉部,出现嗓子痒想咳嗽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