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炎病医院,什么药能治甲状腺炎?

会员92656584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炎病医院,什么药能治甲状腺炎?我老公患上了甲状腺炎,真是烦人,我希望老公的病快点好起来,治疗甲状腺炎的药物都有什么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炎病医院,什么药能治甲状腺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炎病医院,什么药能治甲状腺炎?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没有特别有效的治疗手段。病程中会伴有甲状腺功能的变化,甲亢或甲减,一般先是甲亢后期甲减,时间可能会很长,甲减的时候说明自己甲状腺已经不能提供足够的甲状腺素,就需要吃甲状腺素替代,有就是优甲乐。
意见建议:建议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甲功三项,根据结果调整优甲乐的用量,激素酌情服用,会有很多副作用。桥本氏甲状腺炎就是这么个没有办法的病,调整心态,不要又太重的心理负担。定期复查,如果压迫症状很明显的话,可以考虑手术切除。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炎有亚急性甲状腺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一般不能自愈。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发生与病毒感染有关,患者着凉感冒后,发生甲状腺疼痛,放射至耳后,部分病人吞咽时,感到颈部有明显酸痛,也有的患者会有一种发烧,肌肉酸痛,浑身无力的症状,目标是轻微的,症状相对轻者,可以使用非甾体消炎药。除综合外,疗效更佳,中、重度临床表现者,可以采取糖皮质激素治疗,只需遵医嘱,逐步减量用药,亚急性甲状腺炎能根治。对于严重的病例,就需要手术了。
另一种则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一般是给予患者左甲状腺素治疗,补甲状腺激素,然后患者症状就会减轻,补充用量依病人年龄而定、疾病和该病程确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有桥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无痛性甲状腺炎,治愈情况需要具体分析。
甲状腺炎是由自身免疫异常、感染、药物和放射线等多种原因所致,临床上主要以甲状腺结节为主要症状表现。绝大部分甲状腺炎患者预后相对良好。重症和危重型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才能治愈。轻症者不必处理,亦可能自愈。重症的患者病情较重,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就容易导致并发症,因此必须要对其给予高度重视。多数患者经积极对症处理,总体上可以恢复得不错。重症者病情较重,必须进行手术切除病灶。少数病人可发生永久甲状腺功能减退,需长期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如长期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出现甲状腺功能不正常,通常情况下,甲减出现概率较高,甲减的发生需甲状腺激素代替治疗,并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改变,调节甲状腺激素剂量。
在妊娠期间一般都不使用甲状腺素片进行辅助治疗,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类型的甲状腺肿瘤,则需要采用甲状腺素片联合亚叶酸钙或者甲状旁腺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如产后甲状腺炎,大多数产妇甲状腺炎可随时间推移而逐步改善。
有些病人可有甲状腺功能减退,需使用甲状腺激素进行药物替代,如亚急性甲状腺炎,通常情况下,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使用,严重者需加激素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需要分情况,急性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可以治愈,桥本甲状腺炎和无痛性甲状腺炎不能治愈。
1、急性甲状腺炎:是因为细菌等病原体感染,常表现为化脓性甲状腺炎,患者可通过药物治愈。
2、亚急性甲状腺炎:该病为肉芽肿性炎症,患者可表现为甲状腺部位疼痛、发热、心率快等症状,可进行止痛、解热等对症治疗,大多数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可治愈。
3、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与遗传关系较大。桥本炎治不好,但多数患者甲状腺功能正常,少数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长期治疗。
4、无痛性甲状腺炎: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炎症,与桥本甲状腺炎相似,较难或无法治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能否治愈取决于具体类型。具体如下:
1、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可治愈。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的发病与细菌感染有关。如果能及时应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往往能治愈,一般不会复发。急性甲状腺炎的发病与病毒感染有关,病情不严重,对症治疗即可治愈。疼痛严重时可用非甾体消炎镇痛药或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合并感染时可适当使用抗生素类药物。
2、但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治愈的可能性极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发病与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引起甲状腺抗体水平异常和功能异常。最终甲状腺功能下降,治疗后可改善甲状腺功能,但不能完全治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一般不能治好,只能缓解症状。
桥本甲亢是一种自体免疫的病,治疗无效。通常不会有任何的处理。要不要做手术,要看是否要做好的检查。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不是很好的话,可以做常规的检查,如果是甲状腺机能下降,可以适当的给予甲状腺激素,同时还要进行甲功的检查。临床上可以通过查甲功、过氧化物酶抗体、甲状腺超声波等检查来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