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二尖瓣,修三尖瓣膜,两年后复查...

匿名 40 已回复
换二尖瓣,修三尖瓣膜,两年后复查,发现主动瓣膜有轻度反流,请问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明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功能障碍,心肌梗死,心绞痛,心房扑动,心...
已帮助用户: 35879
指导意见:没有问题,不要担心,现在的这种瓣膜,我们临床上讲,主要是以修复为主。 也就是说,修复以后的瓣膜,使用时间,使用的耐受力,比我们换的心脏瓣膜,功能要好一点。 当然有的瓣膜功能,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所以说进行适当的换瓣的处理,也是必要的。 您的主动脉瓣轻度的返宁,可以继续的观察,没有大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反流的症状主要是胸闷,心肌等症状。二尖瓣三尖瓣轻度返流症状比较轻微。平时多数患者平时没有症状,部分患者在运动或者劳动时会有轻微的胸闷,心悸等症状。还有部分患者,有下肢轻微水肿的症状。二尖瓣、三尖瓣的返流,可以在心脏收缩时心室内的血液重新返流会心房,导致心房内压力升高,肺静脉、体循环静脉内压力升高。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要低盐饮食,避免剧烈运动,预防感冒,定期复查就可以。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心脏二尖瓣三尖瓣轻度返流可能是心力衰竭造成的。
在做心脏超声检查时,会发现心脏二尖瓣三尖瓣轻微反流。可能是因为心脏的瓣膜退化,所以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二尖瓣和三尖瓣,就是普通的房门,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不是很紧了。轻微的逆流是由于二尖瓣三尖瓣闭合不当造成的。二尖瓣三尖瓣出现大出血,会导致心脏的构造发生变化,甚至会导致心力衰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每位心脏瓣膜置换后患者的病情不一样,病情发展也不一样,因此不能一概而论能活多久,及时到当地检查,并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生活中作息规律,适当运动锻炼,戒烟酒,保持心态舒畅,积极配合检查和治疗才有更长的寿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胎儿三尖瓣正常情况下是需要复查的。
胎儿三尖瓣是否复查,主要看胎儿三尖瓣反流的程度。如果检查结果是轻微的,就属于正常。存在三尖瓣反流为中度或者三尖瓣呈下垂时,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处理,防止心脏畸形。此外,孕妇应当在2到3周时去复查胎儿心脏对三尖瓣进行检查,测量血量数值是否病变影响血流变化,如果有就需要留院观察,如没有就需要进行评估。孕妇需要定期去医院产检,注意胎儿发育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二尖瓣和三尖瓣是心房和心室之间的瓣膜,关闭不全会引起血液从心室反流回心房,导致心房压力升高,肺淤血,而且使心脏的负担加重,后期可以引起心力衰竭从彩超结果看,反流只是轻度的,这对心脏功能的影响很小,是不需要处理的,定期复查就可以,不需要担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反流可能是因为其他心脏疾病导致瓣膜受累引起的。第一,风湿性心脏病导致的瓣膜损害,由于风湿热反复发作,侵犯心脏的瓣膜,可以导致心脏二尖瓣、三尖瓣的返流出现。第二,瓣膜的退行性变,这种情况多数见于年龄比较大的患者,由于年龄的增大,瓣膜的老化也会出现瓣膜关闭不全,才会出现反流。第三,某些原因导致的心脏扩大,像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平时避免劳累,避免情绪激动,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