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甲状腺炎?感冒后出现了甲状腺炎

会员92587524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治疗甲状腺炎?感冒后出现了甲状腺炎您好,请问得了甲状腺炎怎么治疗是吃药来的快还是输液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治疗甲状腺炎?感冒后出现了甲状腺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如何治疗甲状腺炎?甲状腺炎症状的早期有发热、怕冷、寒战、疲乏无力等情况,颈部轻微疼痛和甲状腺部位触痛、压痛、并常向耳后、额下颈部放射、吞咽困难、甲状腺病变范围不一,受累腺体肿大,质地坚硬,压痛显著。疼痛与腺体肿大程度、质地硬度有一定的关系。可先从一叶开始,以后可扩大或转移到另一叶,局部疼痛可以自发缓解。但是整体甲状腺的疼痛将持续下去,除非干预或自然发展到恢复期,疼痛才可以逐渐消失。也有少数无甲状腺疼痛者。表现为无痛性结节、质硬、TSH被抑制,注意鉴别。由于甲状腺滤泡细胞破坏,甲状腺激素以及非激素碘化蛋白漏出,约在病后一周,部分病人还可以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临床表现。
意见建议:最好能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然后根据病情作出相应治疗,早期病情可不必过于担心,简单治疗就好,但是如果病情较为严重,那么一定要对症治疗,避免盲目治疗引发不良影响与伤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急性甲状腺炎起病前1~3周,常伴有由病毒等引起的上感史,因此,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认为是由于病毒和其他感染引起。
亚急性甲状腺炎发病后,常表现为伴上感症状如发烧、寒战、眩晕、头痛。对亚急性甲状腺炎后,由此而引发的主要症状主要有三个部分,分别为甲状腺疼痛,颈部增粗,同时有发烧的症状。当然颈部增粗考虑为甲状腺肿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没有感冒症状。
甲状腺炎类型分急性化脓性,亚急性及慢性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亚急性甲状腺炎。急性化脓性之甲状腺炎,通常为细菌或其微生物所感染,也许是前驱得了某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时还可能没有这类感冒症状而直接发作。如果在发病初期就进行治疗,病情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是病程比较长的情况下,往往还容易发展成慢性甲型副伤寒等严重的病症。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通常有前驱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史,有感冒症状后甲状腺剧烈疼痛,甚至辐射至耳后颈部。慢性甲状腺炎,通常是由于人体受到病毒等因素导致的,如果在发病初期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病情很容易发展成甲亢病人。以及长期甲状腺炎等,通常情况下,它并没有与感冒有关的病症,慢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与一般感冒无相关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病人有感冒,通常和一般人感冒后的处理办法相同。
首先应该多喝水,那就注意休息。如果只是发烧,也应该在发热之前就开始服用退热药物。如出现咽痛、流涕等症状,可应用某些清热解毒类药物,感冒多因病毒感染所致,是一种病程具有自限性,不必过于操心。对于慢性炎症或者急性炎症也可以用药物进行治疗,但一定不要滥用抗生素,因为会造成严重副作用和耐药性等问题。甲状腺炎中,以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最为常见,对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发病原因,至今尚无相应的疗法。因为这种病很难治愈,一旦发病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危害,而且还会导致很多并发症。
此外,当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时,无需进行特殊治疗,只要经常复查甲功即可,甲状腺功能减退时,需长期补充甲状腺激素进行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感冒可能会引起亚甲状腺炎。出现感冒的原因一般是由于细菌和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主要是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并且是急性的,从而会导致亚甲状腺炎。亚甲状腺炎一般是因为其他疾病诱发而导致的在临床上会呈现咽部疼痛、发热等症状。患者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糖皮质激素类的抗炎药物进行治疗,有一些患者不治疗也能够让病情慢慢自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如何治疗甲状腺炎?甲状腺炎症状的早期有发热、怕冷、寒战、疲乏无力等情况,颈部轻微疼痛和甲状腺部位触痛、压痛、并常向耳后、额下颈部放射、吞咽困难、甲状腺病变范围不一,受累腺体肿大,质地坚硬,压痛显著。疼痛与腺体肿大程度、质地硬度有一定的关系。可先从一叶开始,以后可扩大或转移到另一叶,局部疼痛可以自发缓解。但是整体甲状腺的疼痛将持续下去,除非干预或自然发展到恢复期,疼痛才可以逐渐消失。也有少数无甲状腺疼痛者。表现为无痛性结节、质硬、TSH被抑制,注意鉴别。由于甲状腺滤泡细胞破坏,甲状腺激素以及非激素碘化蛋白漏出,约在病后一周,部分病人还可以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临床表现。
意见建议:最好能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然后根据病情作出相应治疗,早期病情可不必过于担心,简单治疗就好,但是如果病情较为严重,那么一定要对症治疗,避免盲目治疗引发不良影响与伤害。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问题分析: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甲状腺肿大及获得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最常见的原因。
意见建议:治疗视甲状腺大小及有无压迫症状而决定。桥本甲亢应给予抗甲状腺治疗,可用甲巯咪唑(他巴唑)或丙硫氧嘧啶(PTU)治疗;甲状腺肿大明显或伴有甲减时,可给予甲状腺素治疗,可用L-T4或甲状腺粉(片)。甲状腺肿大明显并伴有压迫症状时,应进行治疗。

李保龙医师内科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86288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