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甲状腺结节怎么治?能治好吗?

会员92347910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多发甲状腺结节怎么治?能治好吗?发病时间及原因:体检时超声扫描有结节治疗情况:尚未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多发甲状腺结节怎么治?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您好,甲状腺结节并发于各种甲状腺疾病,如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其结节有单发或多发,临床上有良恶之分。多发甲状腺结节怎么治,初期是治疗甲状腺结节的最佳时期,采用科学方法治疗甲状腺结节是可以及时治疗的。早期甲状腺结节不是很重,更重要的是致病因对患者身体的影响还比较小,容易查找和清除。
意见建议:多发性的结节大的可以手术治疗并作病理检查的小的需要中药内分泌等药物治疗的只有明确病因才能对症治疗的。甲状腺包块也有恶变的可能性的所以需要定期复查的具体情况的。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发甲状腺结节的通常是心悸、胸闷等。
多发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两侧均存在多个结节,大多数为良性结节,但不完全排除恶性结节的可能。多发性甲状腺结节的症状一般是根据结节的性质和不同的症状来表现,一般以一个肿块为主,如果伴有甲亢,就会出现心悸、胸闷等症状,一般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有特别的症状,只有当肿块增大时,颈部才会出现肿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很严重。甲状腺结节是彩超中常见的一种。级别低于4的,属于良性的,压迫的症状不是很重,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如果有4级以上的结节,或者是比较大的甲状腺结节,压迫引起的窒息等情况,可以考虑手术。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一旦出现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应该积极治疗,以免对机体健康造成损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主要是药物治疗,甲状腺多发性结节是甲状腺的良性占位性疾病,预后是良好的,不要担心。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如果明显长大可以手术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良性结节,可以口服小剂量甲状腺素片,抑制结节生长速度。
患者应定期复查超声,一般6个月到1年复查1次,严密观察结节生长速度,如果短期内生长速度较快,建议进行微创射频消融,若怀疑有癌变或者有体积增大的表现,则需择期行手术切除治疗,切下组织做病理活检,明确结节性质。如果结节体积较大,有明显的压迫器官或周围组织引起呼吸困难或进食困难者,需尽早进行手术切除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多发性甲状腺囊性结节,并有出现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有T3型甲亢的可能。
指导建议:请提供一下完整的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结果,并请说明一下,孩子现在有无消瘦,心慌,手抖,脾气急躁,失眠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平时饮食上多吃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及含碘高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避免喝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放松压力,保持愉快心情,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和甲状腺功能。每天做20~30分钟的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