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第五第六明显突出,头晕,右肩疼痛,右手无力,心慌,腿软

会员8356662 47岁 已回复
检查结果颈椎第五第六明显突出,头晕,右肩疼痛,右手无力,心慌,腿软,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患者的以上症状体征均提示颈椎病的诊断,建议做按摩和颈椎牵引等物理治疗。
有用0
关注
娄亚娟 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530
病情分析:你好,腰间盘突出注意平时的站姿,坐姿,劳动的姿势以及睡姿的合理性,纠正不良姿势和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尤其加强腰背肌的功能锻炼,因为适当的锻炼能改善肌肉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肌肉的反应性和强度,松解软组织的粘连,纠正脊柱内在平衡与外在平衡的失调,提高腰椎的稳定性,灵活性和耐久性,从而达到良好的治疗及预防作用,并在寒冷潮湿的季节应注意保暖,防止本病的复发.




病情分析:你好,椎间盘突出是由于姿势不当、椎间盘劳损变性、纤维环破裂或髓核脱出等,刺激或压迫脊神经等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群。
意见建议:保守治疗以卧硬板床休息为主,可以配合针灸、电疗、牵引等理疗,多能逐渐恢复正常;保守治疗无效,可以考虑椎间盘切除术或气化术等。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慌、头晕、腿软这三种症状不具有典型的特征性,通常与下列疾病有关:
第1种是与高血压有关的心脏病。高血压会出现心慌、头晕、腿软等情况。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血压计来检测,当降压药物降低到正常值时,就会消失。
第2种是冠心病的心脏供血不足,需要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
第3种是脑血管疾病,如脑供血不足、后循环缺血、脑梗塞等,需要做CT、MRI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椎动脉型颈椎病和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颈椎第五第六节突出后形成的炎症病灶,可能刺激椎动脉,出现头晕的现象。
其中椎动脉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突出后形成的炎性刺激,直接刺激椎动脉,导致血管紧张,炎性分泌物钙盐沉积,形成增生钙化,压迫椎动脉,导致椎动脉供血不足,在猛转头的时候,椎动脉也会出现痉挛,导致大脑供血下降,出现头晕、眩晕、天旋地转的情况。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是由于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头晕、心慌、胸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乏力、汗出等,但是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头晕症状明显比椎动脉型颈椎病轻很多。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慌、腿软、浑身无力可以多吃些高热量食物,多休息,症状就会改善,这是饮食不好,劳累等引起的低血糖的症状,再就是热量摄入不足也可以导致乏力,头晕等,需要结合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这种症状,可以化验一下甲状腺功能,空腹血糖,做个心电图检查,血常规看一下,是否有甲亢,糖尿病或贫血等问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晕心慌腿软估计是美尼尔氏综合症造成的。一般都是由于睡眠不好,精神过度紧张过度劳累,情绪激动,生气,感冒等诱发的。临床表现为自身和周围事物剧烈旋转,头疼,恶心呕吐,心慌,冒汗四肢无力,神经系统检查正常,头部ct检查无异常。病情轻的可以口服治疗美尼尔症状的药物,严重的可以静脉滴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腿软心慌全身无力一般考虑是患者患有心脏病,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出现心悸、心悸、乏力等主要与心肌供血不足有关,还与心律不齐、心律不齐等因素有关。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口服安神胶囊、七参益气滴丸等。心慌、无力、腿软,也有可能是因为血压膏、血糖高等因素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方式进行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头晕浑身无力的原因较多,有以下几种:
1、常见的如饥饿,发生血糖低本身就可以出现心慌头晕伴有乏力。
2、贫血,血容量不足,这些也都会引起心慌头晕和浑身无力。
3、患有颈椎病或者高血压,出现脑供血不足也会导致心慌头晕,进而可出现浑身无力。
4、患有冠心病,心绞痛,心衰,出现脑供血不足也会引起上述症状。
建议患者去医院做系统检查可进一步明确病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