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谢谢您梁医生,您几号在中医

会员92138875 34岁 已回复
哦,谢谢您梁医生,您几号在中医附属医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永利 医师 佳木斯市桦川县苏家店镇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内外妇儿,疑难杂症
已帮助用户: 26785
问题分析:您好,不知道您问的是哪位梁医生,这里是公共回复区,您所提问的梁医生可能看不到您的问题。
意见建议:建议您最好直接提问或者追问这位医生,这样他才能看到您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肠炎分为滞下、便血、腹泻、肠涕、痢疾等,根据症状的不同,可以根据病情的变化来选择相应的药物。如果是湿热性的肠炎,可以服用槐角地榆丸,如果是瘀毒所致的肠炎,可以选用膈下逐瘀汤,如果是因为脾虚肾亏所致的肠炎,可以用人参白术散来进行调理。根据中医证候的变化,可以有效的缓解腹泻、脓血便、大便水样、粘液便、消瘦、头晕、恶寒、发热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有鼻炎病史,需要使用中药治疗,医生开具的中药方一般是回家煎水服用。一般是放在砂锅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火上进行煎煮,初期先用大火,待水开后转入小火继续熬制20分钟到30分钟,然后将汤药慢慢倒入碗中。然后继续向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继续煎煮20分钟后,将药倒出。然后将第一次和第二次熬制的中药进行混合,平均分成两份早晚分服。
指导建议:请看看医生开具的处方,应该有注明一天服用几次,连续服用多少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胰腺在中医上属于“腹痛”、“脾心痛”、“结胸”等范畴。其病机演变主要以湿、热、瘀、毒蕴结中焦致脾胃升降、肠之传化、肝之疏泄失常为主。
在中医学上,胰脏发病机制主要是湿热瘀毒在中焦所致脾胃升降、肠传化、肝疏泄等方面,最后造成脏腑阻塞,引发胰脏疾患。临床上主要以脾、胃、肝、胆为主,常涉及心肺肾肠等多器官,其主要临床表现为清热解毒、通里攻下、活血化瘀、疏肝理气。如果是急性的,或者用中药的方法不能有效的话,应该马上进行外科手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肾虚分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可见潮热盗汗,腰膝酸软,五心烦热,舌红少苔脉细数,肾阳虚可见乏力怕冷,腰膝冷痛,舌淡苔白脉沉细。
指导建议:肾阴虚可以用六味地黄丸滋阴补肾,肾阳虚可以用金匮肾气丸温补肾阳。

韩建军主任医师中医科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04
擅长:皮炎、湿疹、痤疮、肺癌、胃癌、颈椎病、腰椎病及妇儿疾病。

安全期在月经前七天和月经干净后的八天里都是在安全期内,当然安全期也包括月经期,安全期也不是说绝对的安全的,有时候不避孕也有怀孕的可能的,同房时还是采取避孕措施为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丁肝是中医里肝病的一种,而肝病就是肝的这的功能受到了损害,病人首先表现的就是阴血左升不足。表现为面色萎黄,乏力,精神不足等症状。木克土,如果肝气过强而伤害了脾胃土气,就要导致脾胃土的运化受纳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