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腹胀痛,胃不舒服,

会员92107637 27岁 已回复
上腹胀痛,胃不舒服,上腹胀痛,胃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月嫦 主治医师 江门市新会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哮证喘证,自汗盗汗,感冒,咳嗽,痰饮,胃痛,粉刺
已帮助用户: 2001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可能是胃炎导致的胃胀气。建议你可以吃点胃药和促胃动力药。如果效果不明显再到医院就诊。这段时间要注意吃点容易消化的东西。
有用0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说的症状方面,这样看还是考虑有患了胃炎的病情了,像这种病情可以考虑先吃上胃康灵胶囊,吗丁啉来治疗也好的
意见建议:平时也是需要在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保养也好,饮食方面要清淡些,规律些,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的好。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陈海军 医师 茌平县乐平镇郝集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筋伤,骨关节痹症,骨痈疽,骨痨,心跳呼吸骤停,骨折...
已帮助用户: 43
指导意见:经你上述症状。建议到当地医院。做肝胆B超,和钡餐透视。
有用0
关注
李怀璞 医师 定西市杏园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自汗盗汗,感冒,尿频
已帮助用户: 21979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多考虑你有胃炎等的可能性,局部胀痛,多有气滞的可能,如果舌苔不黄,可以参考中药香砂养胃丸来处理。
意见建议:若舌苔黄的话,多有湿热,这个情况建议你参考平胃丸与三黄片来处理。上述中药可以配合西药抑酸药奥美拉唑一起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玲 副主任护师 友谊县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
已帮助用户: 48797
指导意见:你好,上腹胀痛,胃不舒服,可能是有胃炎,可以服用点奥美拉唑,吗丁啉,注意保持饮食规律,戒烟酒,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进食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郭同山 南和县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58597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一考虑是胃炎,二考虑是肠胃痉挛,另外也可能是十二直肠的问题。建议你到医院做个胃镜,查明是否有肠胃的炎症或 者溃疡症,
意见建议:你目前可以服用藿香正气丸调理,多喝水,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腹胀痛有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造成:
第一、急性胃肠炎,可能由于受凉或吃错东西引起,患者表现为肚脐周围的疼痛以及腹胀,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以及腹泻。
第二、胃肠道的疾病,主要有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肠功能紊乱、肠道的息肉以及胃肠道的肿瘤等。
第三、全身性的疾病,有些全身性的疾病也可以出现腹痛、腹胀,特别是风湿免疫系统的疾病,经常会出现消化系统的表现。要注意排查,尽量通过各种检查来找出原发病。
如果是单纯的上腹胀痛,可以通过食物调理或者是药物来缓解。在平时注意少食多餐,多摄取促进肠蠕动的食物,如蔬菜、高纤维食品等。限制食用易产气食品,如豆类、牛奶等;限制引起便秘的食品,如坚果、干果等。药物方面推荐四磨汤口服液,其能促进胃肠蠕动、生理功能恢复;可加快排气,使腹胀、腹痛等症状减轻;增加消化液分泌,改善食欲。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

右上腹胀痛的原因,一般见于肝脓肿、肝肿瘤、胆囊炎、胰腺炎、胃窦以及十二指肠溃疡、右肾、输尿管结石。出现了右上腹胀痛,一定要明确诊断以后再对症处理,腹痛不要随便使用镇痛剂,以免掩盖病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心肌梗死的疼痛有时会放射到胃部、咽部、牙齿、肩背部等。心肌梗死的典型症状为突然发作的持续的胸骨后压榨性疼痛,舌下含服药物不缓解。也有的病人无疼痛,有的表现为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其实上腹部胀痛,伴有打嗝口臭,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胃肠胀气等引起。应该到医院消化内科去进行化验以及彩超检查。诊断明确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可以口服助消化类的药物,可以适当运动,避免受凉。平时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要注意饮食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饮食要清淡易消化。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右上腹胀气伴有隐痛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手术、改善饮食等来治疗。
如果出现右侧上腹部疼痛,伴有恶心、呕吐、后肩背部疼痛等情况,一般是由于急性胆囊炎造成的。如果病情严重,出现发热、剧烈绞痛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给予抗炎的药物,有的时候还需要手术。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高脂肪、高脂肪、油炸类、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也不要抽烟、喝酒等。如症状仍在,应及时就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去医院消化科做胃镜和幽门螺杆菌检查等,检查前需要空腹八个小时,可以选择使用益生菌比如整肠生,四磨汤或者调节胃肠道动力的药物或者使用中药对症治疗。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刺激不容易消化和一些产气食物等。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