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血糠高饭后低为什么

会员92016247 35岁 已回复
空腹血糠高饭后低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问题分析:你好!从患者以上经过分析是胰岛素分泌高峰异常的情况,是糖耐量异常的表现,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
意见建议:注意复查,可以先从饮食控制和运动等非药物措施处理血糖高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人体的血糖范围,应该是空腹时候的血糖范围比餐后的低,如果病人出现了空腹时候的血糖范围比餐后的高,则可能是因为本身患有低血糖的疾病。需要通过控制自己的饮食,吃一些含糖的食物,并且在平时要注意配备糖水,糖块等,以免病人出现低血糖,发生头晕的情况,并且如果低血糖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空腹的血压一般比饭后的血压要高。
空腹的血压一般要比饭后的血压高,主要是因为饮食过后,一部分的血液会转移到胃肠道,帮助胃部进行消化吸收营养物质,从而使全身有效的血容量下降,血压就会比正常时低。吃过饭之后就会感觉到昏昏欲睡,就是因为饭后血液流向胃部,而流向脑部的相对比较少,引起了脑血管供血不足,总之,空腹血压会比饭后血压高一些。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血管壁上的单位面积压力值,是推动血液流动的动力,也反映了人体心脏和血管的功能。正常的血压值是在90-139mmHg/60-89mmHg,需要注意的是,血容量增加或者是血管谈下降低时血压都会增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饭后血压会降低。
血压是波动的,其波动与情绪、运动、药物控制有关。一般吃饭后增加能量,血液循环加快,心脏搏动都会变化,如果饭后量血压,大多数情况是比正常血压偏低一点。主要是因为人体在饱饭后其胃部容量会扩张,胃血流会增加,造成大量血液涌向消化器官,引起外周血容量较吃饭前出现减少,引起血压的下降。休息五分钟,十分钟再测量血压时要连续测三次,取三次的平均值或者优先选取最后一次测量结果作为标准血压。
建议到心脑血管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测量血压。日常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尽量早晨测量血压,定时吃降压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药没有固定的服用时间,不同胃药的服用时间不同。
饭前半个小时服用的这类药物,主要是对患者的胃肠道黏膜进行保护,促进胃动力的蠕动,例如硫糖铝、枸橼酸铋钾等药物,需要在饭前服用,药物进入到肠道后能够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起到屏障作用,避免食物对肠道进行直接的刺激;饭后服用,抗酸类的药物需要在饭后一小时后服用,在胃部胃酸到达高峰期时及时服用,达到中和胃酸的效果。
建议胃病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状况和不同的药物的性质,采取不同的吃药方式,饮食上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宜清淡为主。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一般来说,吃中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吃好要因人因药而异。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般来讲,如果吃中药是为了治疗虚证或者是胃肠疾病,建议在饭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吃,这个时候胃肠里面没有食物,吃的药能够迅速的进入肠里面,充分发挥药效,起到很好的效果。而治疗一些心肺疾病跟其他的一些疾病,建议在饭后半个小时吃,避免药物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可以减少副作用。另外一些助消化的或者对胃肠刺激性比较强的中药也应该饭后吃,而补益的药物和一些泻下通便的药都应该饭前空腹时吃。注意事项及禁忌:吃中药时;忌辛辣、忌油腻、忌生冷。按医嘱服用,需要按疗程服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怀孕出现空腹血糖高,主要因为妊娠糖尿病所导致。
怀孕期间空腹血糖高,主要是妊娠糖尿病所引起的。日常生活休息不好,休息习惯不好,长期吃含有糖份的食材,缺乏一定强度有氧运动减肥,血糖值都是会上升。假如存在夜里发生低血糖的问题,第二天早上空腹血糖非常容易反弹,空腹血糖就会上升。这就是医学中经常说的苏木杰状况。这时候,无法自己分辨自已的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