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胸稍微有点闷还有咳嗽怎么回事...

会员91825968 16岁 已回复
最近胸稍微有点闷还有咳嗽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有周 主治医师 万源市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2850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一般考虑呼吸道感染所致,可以检查一下血常规和胸片等项目,再考虑合适的治疗措施;头孢类药物不过敏的话 ,暂时可以服用头孢克洛分散片,氨溴索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胸闷后咳嗽需查明病因后对症下药。具体分析如下:
1.心血管方面疾病:通常来讲,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系统疾病都可以出现胸闷后咳嗽。
2.呼吸系统疾病:出现胸腔积液或者出现自发性气胸,同样可以引起胸闷后咳嗽,对于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诊,可以完善胸片或肺部CT检查进行明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是单纯的咳嗽,时间超过3周就考虑过敏性的咳嗽,气道可能存在高反应的状态,与接触冷空气有关。建议行胸片检查,看肺内有没有炎症,如果肺内无明显的异常,行呼出气一氧化氮的检测,看看气道是否存在高反应的状态,治疗之后看效果,要注意休息,预防受凉。避免接触油烟等刺激性的气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咳嗽胸闷的现象,多见于发生了气管炎,支气管炎或者支气管肺炎之类的疾患。由于血氧饱和度下降,所以会感觉到胸闷。如果频繁的咳嗽导致呼吸肌疲劳,严重的也可以出现胸痛。也可能是由于咳嗽,呼吸道炎症,支气管内痰液较多,也可以出现胸闷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咳嗽和稍微用力按下胸壁就疼的原因可能是1、胸壁的组织受到损伤或者是出现了炎症,在咳嗽期间患者按下胸壁就会引起疼痛的现象。2、如果患者出现肋骨损伤,也可能在咳嗽的时候就会受到外力的压迫,从而引起胸壁疼痛的症状。如果患者并不确定自己的病因,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咳嗽想吐可能是腹压升高、呼吸系统疾病等因素导致的。1.当宝宝咳嗽时,容易造成腹压升高,使得胃内容物会出现反流的情况,进而刺激咽喉部,导致宝宝想吐。2.宝宝咳嗽一般是呼吸系统疾病的表现,比如咽喉炎、气管炎等,炎症的刺激以及气道内痰液的刺激通常会导致宝宝出现想吐的情况。宝宝年龄小,在咳嗽引起呕吐时,家长需要注意防止宝宝误吸,以免加重病情。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咳嗽频繁,且咳嗽时音色出现异常,或者呕吐比较频繁,建议及时带宝宝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有黄痰属于热性咳嗽,也可能是呼吸道细菌感染或炎症刺激引起的,这时候需要做抽血化验血常规,看是细菌还是病毒引起的,明确病因后再针对不同病因用药,针对化脓性细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选择抗细菌的药物,可以用清热化痰为治则来治疗,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清淡,作息规律,多喝水,提高身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