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冒1个月了,还没好

会员91679022 11 已回复
我感冒1个月了,还没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新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
已帮助用户: 178910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细菌还是病毒或是支原体引起的感染,再对症治疗效果会比较好,要注意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注意休息,外出时做好防护工作,注意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半个月还没好还是要用药物治疗,或者是输液治疗,可以去医院抽血检查是病毒性还是细菌性感冒,平时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注意保暖,适当的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现在如果说孩子症状基本上恢复的情况下问题不是很大,尽量注意多喝水,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多注意休息的,而且,注意平时增强个人体质。要注意给宝宝多补充各种营养,比如优质高蛋白,微量元素,各种维生素等的,让宝宝多进行运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一个月没好的原因可能是出现了慢性疾病,也可能是出现了感染。感冒是自限性的,通常即使治疗在5~7天的时间能够痊愈,如果长时间的没有缓解,很容易出现其他的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有扁桃体化脓,这主要是由于炎症长时间的侵入的咽喉部位所导致的,因此也会伴有咽喉肿胀和疼痛。如果出现了感染也会导致感冒反复发作,并且还会出现高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好了咳嗽一直没好可能会诱发肺炎,哮喘。
这叫感染后咳嗽。有一些感冒造成气道损害,气道损害的修复有的时候到一个月左右,所以有一些人会有后遗咳嗽,一般为刺激性干咳为主。如果没有痰,就加一些止咳药。而有一些人平时有肺部的基础疾病,这个时候咳嗽可以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些。但另外一些人咳嗽是因为导致肺炎,这种情况就不能单纯的应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而要对肺炎进行治疗,大多数要应用抗生素,所以要进行胸片或者胸部CT的检查,明确有没有肺炎。
建议可以口服消炎药、抗病毒的药物和止咳的药物,在服药期间要忌烟酒,平时饮食要多喝水,忌食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和过酸过甜的食物都不要吃,容易滋生痰液。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感冒一个多月还没好,要么是重复感染,要么就不仅仅是感冒的原因,还是带到医院做一些病原学的检查,明确病因,再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均衡,适当运动增强体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引起的慢性咽喉炎支气管肺炎的一些病变表现。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胸片,明确诊断,结合具体病情可服用些消炎药物及疏风清热、利咽解毒的药物治疗一下,可改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