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大便稀薄水份较多,经常打屁时排出少量水份较多的稀薄大便,...

会员2 2 已回复
小孩大便稀薄水份较多,经常打屁时排出少量水份较多的稀薄大便,每天排便次数为4-5次(不包括打屁时排出的)经常吐奶。而且睡觉时经常摇头,小孩现吃母乳。经医生诊断为肠炎,早期佝偻病开了思密达,金双歧,思海能,贝友。吃了一个多星期还是不见效。现大便水份越来越多。不知如何是好。请求帮助一位无助的妈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羽 主任医师 甘普华健康管理中心(北京)外科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杂病
已帮助用户: 11105
可以看看中医儿科医生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大便稀薄可能是慢性肠炎、脾胃虚寒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慢性肠炎:如果患者患有慢性肠炎,多有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这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大便比较稀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肠炎宁颗粒、益生菌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脾胃虚寒:不良生活习惯可能会导致患者脾胃虚寒,从而引起腹泻、恶心等症状,患者可能出现大便稀薄的情况。此时,患者应注意为腹部进行保暖,平时要多喝温开水,应尽量避免食用生冷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大便稀有泡沫的危害是有消化不良的可能。
食物的残渣较多,在肠道里发酵产气,可能由胃肠蠕动减慢、肠道内菌群失调、肠易激综合征以及慢性肠胃炎等因素诱发。说明肠道粘膜有糜烂和溃疡的问题。
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软食,避免吃生冷、粗糙、油腻的食物,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没有缓解,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考虑应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近几天喂孩子要少食多餐,注意孩子肚子保暖,以免受凉,多给孩子喝水,如果母乳喂养,孩子的妈妈近几天注意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大便稀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食用了一些油腻或者生冷的食物,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大便稀的情况。如果是婴儿腹部着凉也会出现这种现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体内有脾虚症状,就会表现为大便稀便,脾虚也会出现乏力,精神不振,懒言,腹胀,食欲不振,厌食,恶心,食欲不振等症状,你可以服用药物调理,也可以节食,有健脾的功效,平时多吃山药,糯米,白术,白扁豆等健脾祛湿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去医院消化科做胃镜和幽门螺杆菌检查等,检查前需要空腹八个小时,可以选择使用益生菌比如整肠生,四磨汤或者调节胃肠道动力的药物或者使用中药对症治疗。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刺激不容易消化和一些产气食物等。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