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吃饭,爱生病,睡不踏实,见瘦怎么回事

会员86911047 5岁 已回复
不爱吃饭,爱生病,睡不踏实,见瘦怎么回事不爱吃饭,爱生病,睡不踏实,见瘦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指导意见:一般劳累没有休息好,所以才会导致出现消瘦的现象,由于失眠有关系。适当的服用的物质通过服用安神补脑液可以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若孩子脾胃功能受损,脾胃吸收不好,营养供应不足,就可能影响孩子生长发育,出现体型消瘦、身高不足等情况。同时,因脾虚所致运化失调,还可引起孩子食欲下降、挑食、偏食。
脾胃是人体运载食物、化生气血的重要脏腑,脾胃互为表里,是消化的主要脏器。脾胃不好的孩子可能会有不爱吃饭、消瘦的表现,对于这种情况,应及时服用调理脾胃的药物来改善,如芪斛楂颗粒。芪斛楂颗粒具有健脾和胃、益气固表、消食导滞功效,其中的黄芪、山楂、石斛等药材不仅可补益脾胃,还可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提升营养物质吸收利用率,利于保证孩子生长发育期间的营养供应,改善发育迟缓、体型消瘦等情况。
除脾虚之外,若孩子体内缺乏微量元素,也可能导致食欲下降、身材消瘦。因此,家长需明确孩子瘦不爱吃饭的具体原因,以便进行对症调理。

王翠玲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发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喘息、气管炎、肺炎等,以及消化系统疾病(厌食、腹痛、腹泻、便秘、胃炎、小儿肠炎等),过敏性疾病(湿疹、鼻炎、哮喘、过敏性肠炎等),以及新生儿疾病(新生儿喂养指导、消化不良、新生儿黄疸、尿布疹等),儿童保健(婴幼儿喂养指导、生长发育评估、性早熟、常见营养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和提供的年龄看,考虑。宝宝有缺钙和缺锌的临床表现。建议补充钙质和锌平时多晒太阳,多吃坚果类,瘦肉类。

范贵星医师内科泉城医院已帮助用户:6358
擅长:白塞综合征,狼疮,风湿,关节炎,免疫缺陷病,系统性红斑狼疮伴发的精神障碍,复发性皮肤坏死性嗜酸粒细胞血管炎,慢性皮肤粘膜念珠菌病

病情分析: 你好,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建议你检查一下微量元素口服葡萄糖酸锌,或者同时服用复合维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建议你一定要禁辛辣食物。

孙玉欢妇产科唐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4466
擅长:皮肤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的情况考虑缺乏锌导致的食欲下降的情况,可以检查下再进行补充治疗为好的。
意见建议:建议要补充锌,同时要注意饮食,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多种维生素,增强体质,增加抵抗力,另外孩子的情况也是有缺乏铁的情况,可以补充铁剂和维生素C来进行治疗的,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郭慧英主任护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188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小孩不爱吃饭,这势必会引起营养物质吸收不足的,如果长期如此,那么就会引起营养不良的现象,进而导致身体各系统器官发育的异常。
意见建议:建议:应将宝宝带至正规医院的儿科,让专科医生仔细的给宝宝检查一下,明确宝宝具体的情况,然后再予以正规有效的治疗。谢谢

李锐医师儿科苍溪县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8218
擅长:百日咳,小儿呕吐,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急性喉炎,小儿肺炎,小儿缺铁性贫血,鹅口疮,小儿过敏症,小儿发烧,小儿食管异物

吃饭前一定要控制不让小孩吃零食和喝饮料,另外看看小孩是不是缺锌,如果缺锌也不爱吃饭,个子也比较小,头发发黄,有的小孩还爱咬甲,如不缺锌就要控制他喝牛奶

徐向向内科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67558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