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运动疗法是怎么个治疗法?哪

会员91282894 39岁 已回复
你好运动疗法是怎么个治疗法?哪些运动有利于腰间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维轩 医师 宣化钢铁公司职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直肠癌
已帮助用户: 3423
指导意见:您好鉴于您所说的如果现在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所致的急性发作期的话不建议运动,主要以休息及理疗为主,如果没有发作,只是想做些有利于腰椎间盘的运动话,建议首先选择平板支撑及仰卧起坐,其实就是加强腰腹肌肉的力量练习,是身体的腰腹力量加强从而更好的支撑身体重量保护腰椎,使腰椎椎体本身的压力减轻。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运动疗法可以根据公式1、3、5、7模式下进行。
1模式:糖尿病患者表示饭后可以运动一个小时。一般糖尿病患者饭后一个小时有一定的能量供应,运动中不会发生低血糖。3模式:糖尿病的运动疗法应持续30分钟以上,有效锻炼心肺功能,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体脂水平。5模式: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周运动5天以上,运动间隔过长并不意味着糖尿病患者的早期运动无效。7模式:主要是针对糖尿病患者调整运动强度。一般来说,运动时最大心率控制建议从170减去年龄,对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有指导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病情、身体条件、工作环境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运动方式多种多样。
散步、自行车、广播、体操、健美操、太极拳等。其中步行是最容易坚持的运动形式。比如离家近的情况下,上下班步行可以用作运动,饭后散步1小时有助于肌肉糖的使用,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心脏病,最大限度地限制散步,预防心血管缺氧和心肌梗塞发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肩周炎的运动疗法有以下几种:
第一个办法就是翻墙,一般都是靠着墙攀岩,或者是靠着墙攀岩。背靠墙攀岩是一种可以提高肩部的前屈度的运动。侧着身子可以加强肩部的外伸运动。
第二种是可以进行单杆治疗的。就是用两只手挂在横杆上,用自己的体重来伸展肩膀,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关节灵活性。
第三个办法,就是用来撕掉一条浴巾。用一块大的浴巾在背后拉动肩膀,可以起到训练肩部的向后伸展和向后旋转的作用。
此外,如果比较严重,则应该就医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妊娠期糖尿病的运动疗法如下:
快走或者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这些有氧运动都适合妊娠期糖尿病的病人进行运动。妊娠期糖尿病的病人,整个妊娠期都可以参与到这些运动中,在饭后半个小时,可以进行二十至三十分钟的运动,运动以后需要进行适当的休息。若是在运动期间,孕妇身体出现任何的不适症状,需要立即停止运动,到医院就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骨质疏松症运动疗法有以下特点:
1.有很好的适用性:骨质疏松患者由于缺少锻炼,导致骨质流失。定期锻炼可以减少骨质流失。
2.多种用途:除以上所述,运动治疗可减轻骨质流失,维持骨骼结构,提高肌肉强度,提高平衡与协调性,并可降低摔倒造成的骨折危险,同时还可减轻关节痛,增加关节活动,提高体质,提高情绪,提高心理健康。
3.高效、节约、卫生:与补充雌性荷尔蒙的方法类似,体育疗法在防治骨质疏松方面有着良好的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单纯的煅炼运动疗法对重度脂肪肝有一定效果。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对于重度脂肪肝患者而言,锻炼能够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轻脂肪的堆积,所以锻炼运动疗法是有一定效果的。但建议还需配合药物和饮食治疗。日常的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尽量选择小白菜、白萝卜、黑木耳、金针菇等食物,可以达到很好的降血脂的效果。此外,对伴有转氨酶升高的患者可以服用磷脂酰胆碱进行治疗,磷脂酰胆碱可以有效防护肝细胞膜的损伤,从而降低转氨酶。需注意的是,所有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