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上班总是容易走神,心不

会员91282157 16岁 已回复
你好,我上班总是容易走神,心不在焉,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纪阳 医师 内乡菊潭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1214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有可能是存在,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这种情况可能是个人情志,不稳定的情况造成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的话一般是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治疗办法,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到医院看看心理医生明确一下,针对性的采取治疗措施。
有用0
关注
邱薇 医师 北京市昌平区益明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自汗盗汗,不寐,胃痛
已帮助用户: 3197
指导意见:是否晚上经常熬夜,睡太晚休息不好,也可能气血不足,血不养心,心神失养或肾虚,都可能出现上述症状,建议中药调理,生活有规律。
有用0
关注
谢明琴 安徽济民肿瘤医院内科
擅长:癌症高血压妇科疾病病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1113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走神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你可以多练,对一个东西一件事或者上班先从十分钟开始,这十分钟强迫自己坚决不能走神,这样,每天往上加5分钟,时间久了自然就会好些。上班时间也不可能一点都不走神。不影响工作就行了。没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孩子上课不专心,由于走神的原因有很多种,一方面可能跟性格从小生长的环境有关,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维生素等这些有关系。
指导建议:平时要多和孩子聊聊天,养成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可以做一个微量元素维生素方面的检查,如果缺乏的话需要积极的补充,例如如果缺乏钙元素锌元素建议需要补锌补钙。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你好,精神恍惚,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走神,昏昏沉沉的,有时候睡眠也不是很好,没睡好,就想发脾气,想摔东西,事后又后悔。不想上班,不想交际,有时候会乱想,想着还容易哭,这个属于精神压力大造成的
指导建议:心理压力大,注意力没法集中建议区心理课门诊咨询给予专业指导

赵强强住院医师其他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
擅长:手术麻醉相关问题,报告分析,血型解读,麻醉评估,麻醉前就麻醉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无痛胃镜,无痛人流,无痛分娩相关的答疑。提供术前咨询,帮助患者更好的理解认识过程,消除患者的紧张顾虑情绪。

大脑老是处于走神状态,即人的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多情况,如果年轻人,偶尔注意力不集中是正常现象。经常处于注意力不集中,学生老是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走神,想别的事,可能有心理因素,比如压力造成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在临床上关于大脑老是处于走神状态的研究有很多,通常认为把与大脑走神的区域称为默认网络,这个网络一直都在活动,只是人在集中注意力的时候网络才会关闭。所以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就会走神,对于某种状态所进入的状态不够深入就会导致走神。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引起总犯困的情况有很多,过度劳累,大脑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就会引起神经衰弱,导致总是犯困,也有可能是血液粘稠度太高,身体的肝脏等部位的功能出现了障碍引起的,是比较常见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刚开始上学,可能是不太适应,学生注意力集中的时间最长也只能达到30—35分钟,这是人体的生理特点,要让改变,就要有耐心。可以陪着学习,不做别的事情,学习就陪着看书,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