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碱性磷酸酶高一倍,其他都在

会员91279017 18岁 已回复
肝功碱性磷酸酶高一倍,其他都在正常范围内!请问会是乙肝吗?谢谢!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不是乙肝,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生长发育的表现,和肝脏关系也不一定大,继续观察就可以,不需要进行相关的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的生长发育高峰期,碱性磷酸酶会出现增高的表现,你目前的这个年龄还处在生长发育期,有可能就是生长发育引起的,
有用0
宋佩萱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对乙肝大三阳、小三阳等病毒性肝炎、病毒携带、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黄曲霉毒素是肝癌的另一主要危险因素,由产毒的黄曲霉菌与寄生曲霉菌所产生的代谢产物,普遍存在于玉米、花生、稻米和小麦等谷物中。有研究表明,乙型肝炎病毒和黄曲霉毒素B1有协同致肝癌作用,两种共同作用更易引起肝癌发生。
意见建议:甲肝、乙肝都是可以传染的,主要是通过接种甲肝疫苗及乙肝疫苗来预防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出现碱性磷酸酶偏高,生理情况下与骨生长和脂肪餐后分泌等相关,属于正常。也可能是肝胆系统疾病和骨骼疾病,各种肝内外胆管梗阻性疾病都会引起碱性磷酸酶增高。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肝功能碱性磷酸酶偏低提示有肝胆疾病。
肝功能碱性磷酸酶高值提示胆管梗阻,低值在儿童和孕妇中最常见。高值提示活动性骨沉积的可能性较大,临床上碱性磷酸酶偏低提示胆道系统疾病,慢性肾炎贫血、甲状腺功能不全、碱性磷酸酶偏低在肝病患者中比较少见,碱性磷酸酶偏低在肝病患者中比较少见。建议患者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视,及时就医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诊断,防止病情加重危害到身体健康。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如果第1次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问题不大,注意调整生活习惯,饮食结构,1月后再复查一次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如果数值改变不大或者已经恢复正常,就不用担心了,如果有进一步增高的趋势,再进一步排查原因,可以做个肝脏CT检查看看。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患有肝炎主要会出现头痛、发热、身体不适等症状,可以化验血常规,做病原体检查,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可能是营养不良、长期酗酒导致的脂肪肝引起的,需要做B超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功能碱性相关药物酶偏低也可以见于慢性肾炎贫血、甲状腺功能不全等,碱性相关药物酶偏低在肝病病人种也是比较少见的,因此也需要引起一定的重视。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诊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儿童肝功能碱性磷酸酶偏高可能有问题,也可能没有问题。因为儿童肝脏的发育和实际功能尚未完善,当儿童体内代谢速度在比较快的情况下,就可能有生理性的肝功能碱性磷酸酶偏高,这种情况下就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若儿童的年龄较大,肝脏的发育和实际功能已经趋于完善,肝功能碱性磷酸酶一般不会偏高,若是肝功能碱性磷酸酶偏高,可能是出现就会导致儿童体内的数值相对偏高,这属于正常的生甲状腺功能异常引起的,就是有问题,需及时就医诊断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