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重,一般是吃什么药?要注

会员91277455 45岁 已回复
胃酸过重,一般是吃什么药?要注意哪些饮食?谢谢医生天使,元宵节快乐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辉 医师 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不稳定型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I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
问题分析:你好,胃酸过重一般服用奥美拉唑或者兰索拉唑等抑制胃酸分泌,还需要服用果胶铋保护胃黏膜。饮食的注意事项;以新鲜蔬菜和水果为主,少食用油腻和辛辣食物,多喝水。
意见建议:患者如存在胃病,应一天三餐按时进食,不可暴饮暴食,建议避免过度劳累,避免熬夜,如胃部不适症状重,需要前往医院行胃镜检查。
有用0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问题分析:胃酸过多在胃内发生腐蚀作用,会出现吞酸, 反胃, 吐酸的现象, 甚至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的严重后果,是不可忽略的.
意见建议:可遵医嘱口服奥美拉唑和胃必治,甲硝唑,阿莫西林联合治疗,注意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关注
刘如顺 医师 夏津县白马湖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
已帮助用户: 29704
指导意见:你好,胃酸过多建议你口服奥美拉唑或者泮托拉唑治疗,平时的饮食宜清淡,忌辛辣油腻食物,太甜的也不要多吃,忌酒,按时吃饭,三餐规律,祝健康,请对我的回答给予评价,谢谢。
有用0
关注
韦雪艳 医师 熹祥县红十字萌山医院内科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急性上呼道感染,支气管扩张,感冒,支...
已帮助用户: 2736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胃酸分泌过多的话,可以吃点奥美拉唑胶囊,一直胃酸分泌,枸橼酸铋钾,也可以中和胃酸。饮食上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生冷硬食物,少吃甜食
有用0
关注
李旺兴 医师 南宫市北胡办北李庄村卫生室内科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变异性咳...
已帮助用户: 690
指导意见:你胃酸过多,建议你口服奥美拉唑和丽珠得乐。进行治疗。不能饮酒,不能吃甜食不要吃辛辣食物。
有用0
关注
张之霞 乐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科
擅长:重金属中毒,农药中毒,胃、十二指肠溃疡,浅表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1009
指导意见:胃酸过多是常见的症状,药物治疗奥美拉唑、铝碳酸镁,饮食注意禁忌刺激、辛辣、油炸、生冷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患者可以适量吃面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等食物来抑制胃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吃面食:胃酸过多的患者可以适量吃面食,比如包子、面条、豆浆、小米粥等,可以稀释胃酸,保护胃黏膜。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胃酸过多的患者可以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西红柿、葡萄等,为人体补充维生素,进而促进患者身体的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胃酸胃胀吃奥美拉唑胶囊、疏肝健脾丸、胃舒宁颗粒等药。具体分析如下:
1.奥美拉唑胶囊:胃酸胃胀吃奥美拉唑胶囊,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减少酸性胃液对粘膜的刺激。
2.疏肝健脾丸:胃酸胃胀吃疏肝健脾丸,胃酸胃胀具有健脾和胃、疏肝理气等功效。
3.胃舒宁颗粒:胃酸胃胀吃胃舒宁颗粒,胃舒宁颗粒具有健脾理气、制酸止痛等作用。
此外,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同时也要保持合理的饮食,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酸反流可以吃以下药物进行治疗。
胃酸反流提示胃食管反流病,临床较常见。患者可以选择使用质子泵抑制剂,比如奥美拉唑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选择黏膜保护剂,比如硫酸铝进行治疗。严格遵循医嘱用药,学习药物的正确用法,了解药物的用量、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
在日常生活中,少熬夜,多休息,合理饮食,戒烟忌酒,保持心情舒畅,尽量避免使用损害胃黏膜的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怀孕胃酸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来缓解。
孕妇在12周左右会出现恶心、呕吐、反酸、胃酸等消化道症状,这是胎儿生长的关键阶段,此时可以吃些清淡的东西,比如小米粥、大米粥,还有小苏打饼干,可以中和胃酸。如果孕妇的胃部胃酸过多,可以用食物来中和,这是最简单的办法,过了这段时间,胃酸就会减轻。还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吃一些苏打饼干有利于改善一下的,同时可以服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但平时一定注意调整一下饮食的。一定要注意三餐规律,不要暴饮暴食的,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