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糖尿病的降糖药有副作用吗?

会员90765965 69岁 已回复
长期服用糖尿病的降糖药有副作用吗?长期服用糖尿病的降糖药有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辉 医师 新泰市青云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不稳定型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I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
问题分析:你好,长期服用糖尿病的降糖药有副作用,但是糖尿病患者多数需要终生服药。
意见建议:降糖药长期服用都有副作用,如二甲双胍长期服用可以引起胃肠道不适,格列美脲长期服用可能出现低血糖、眩晕、无力等,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能随意停药。
有用0
关注
李文 医师 聊城哮喘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634
指导意见: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长期使用药物控制血糖是非常必要的,凡是药物一般情况下多少都有点副作用的,所以经常检查还是有必要的,不但可以发现药物的副作用也可以检查身体的情况,对于磺脲类的药物来说一般情况有原发性和继发性失效,而对于控制血糖目前比较的药物就是胰岛素,副作用还是比较少的。
有用0
关注
谭山娥 医师 襄阳市襄州区平安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糖尿病肾病
已帮助用户: 257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一般长期服用降糖药是有副作用的,每种类型降糖药有一定的副作用,如可能会引起肝,肾等器官损伤,还会发生低血糖等,建议最好定期复查肝肾功能。希望可以帮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磺脲类药物是较常用的降糖药,长期使用这药物可降低糖化血红蛋白约1.5%。非磺脲类促胰岛素分泌药物。起效迅速代谢快,服药方式灵活且减少了由误餐或用餐推迟导致的低血糖,适用于老年人。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二型糖尿病的主要药物有:促胰岛素分泌剂、双胍类、DPP-4抑制剂等。
1.促胰岛素分泌剂:能提高机体的胰岛素水平,减少体内的血糖水平。主要有格列苯脲,格列齐特,格列吡嗪,格列喹酮等;瑞格列奈,那格列奈等格列奈的治疗。
2.双胍类:二甲双胍是最常用的药物,其具有显著的降血糖效果,能减轻患者的血糖水平,降低合并心脏血管病变的危险。一般是在饭前或饭后使用。
3.DPP-4抑制剂:5种药物有:沙格列汀、西格列汀、维格列汀、利格列汀、阿格列汀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降糖药。
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药的选择,需要根据血糖的升高情况,确定是以餐后血糖为主还是以空腹血糖为主。另外还要看服药后血糖控制的效果和患者的细胞功能,再决定是口服单一药物还是联合口服药物。目前常用的口服降糖药是二甲双胍,既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又能延缓和改善血管并发症,且不增加体重。对于餐后血糖明显升高,空腹血糖正常的患者,可格列奈类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长期服用肠胃灵不会引起糖尿病。
肠胃灵属于胃药,胃药与糖尿病并无直接关系。1.2型糖尿病诊断标准是空腹血糖大于7.0mmol,或者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11.1mmol。餐后2小时血糖在7.8-11.1mmol之间为糖耐量异常。肠胃灵不会影响糖水化合物的代谢,不会引起糖尿病的,如果担心建议可以到当地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进行糖耐量试验进行进一步的确诊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降糖药物口服药物包括7大类:
1.二甲双胍是2型糖尿病患者的第一次降糖药。
2.磺胺类药物促进胰岛素分泌,如格列齐特、格列喹酮和格列美脲。
3.糖耐量也能促进胰岛素分泌。
4.葡萄糖苷酶抑制剂会延迟碳水化合物(如阿卡波糖和伏尔格列帕糖)向葡萄糖的转化。
5.格列酮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如罗格列酮和吡格列酮。
6.被称为DPP-4抑制剂的二肽基肽酶4抑制剂可减少内源性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的降解,如西格列汀、瑞格列汀。
7.钠-葡萄糖协同运输蛋白2抑制剂,简称SGLT-2抑制剂,抑制新素管对葡萄糖的重吸收(如多帕利嗪、甘氨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没有糖尿病吃了降糖药可能会导致低血糖。
具体来说,根据服用的量和服用的药有所不同。口服降糖药目前有7种,服用双胍类、DPP-4受体抑制剂、a葡萄糖苷酶抑制剂、SGLT-2受体抑制剂,如二甲双胍、西格列汀、阿卡波糖、达格列净等药物,不一定会有低糖症状。但是服用格列美脲、格列齐特、瑞格列奈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药物,可能会导致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