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刚刚和老公开玩笑用毛巾勒住

会员91271483 31岁 已回复
你好刚刚和老公开玩笑用毛巾勒住了他的脖子几秒钟他就从凳子上倒了下来有点抽搐脸红我托起他的头掐了他的人中穴然后就有意识了但起来摇晃着就往卧室走之后现在正常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吗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亨飞 主治医师 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疥疹,湿气重,顽固性口腔溃疡,喉痹,奔豚气,地图舌...
已帮助用户: 7197
问题分析:你刚刚和老公开玩笑用毛巾勒住了他的脖子几秒钟他就从凳子上倒了下来有点抽搐脸红,托起他的头掐了他的人中穴,然后就有意识了但起来摇晃着就往卧室走,之后现在正常了。不需要去医院检查的。
意见建议:这是因为勒脖子压迫压力感受器,引起大脑缺氧导致的。这种游戏不能再做的,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的。
有用0
关注
陈育纯 医师 汕头金平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453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为颈动脉受压、刺激,导致脑供血不足,脑细胞缺氧所致,如症状持续时间较短,则不会有后遗症。
意见建议:建议避免焦虑紧张,暂时可予休息、观察。如有头晕、头痛等症状,则应到医院予头颅MRI、脑电图检查。
有用0
关注
可建禹 医师 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凌空街道凌空五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擅长:呼吸,循环,消化,泌尿,肿瘤,内分泌等
已帮助用户: 16393
问题分析:你好,可能因毛巾勒住颈部双侧的颈动脉窦,导致低血压,心动过缓,休克等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为好,如检查血压,脉搏,心率,做个心电图等。注意观察,静养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发烧是用冷毛巾敷。
发烧的时候拿冷毛巾敷在额头,通过温差降低额头血管中血液的温度,达到辅助降温的作用。这是一种类似于退热贴的物理降温方式,因此要用冷毛巾敷额头。如果用热毛巾,达不到降低血管中血液温度的作用。除了使用冷毛巾敷额头,还可以在腋下或者腹股沟等血管丰富的部位,夹上冷毛巾或者冰袋,以辅助降温。如果高烧很明显,可能要用到冰毯或冰帽等医疗用具,辅助进行物理降温。除了冷敷,还可以使用温水擦浴,或者酒精擦浴的办法辅助降温。如果体温超过38.5℃,在物理降温的同时还要口服退热药。
注意事项及禁忌:避免冷敷的部位主要有心脏,腹部,脚心。冷敷的时间不要太长,过长会引起机体寒冷综合征。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发烧时用冷毛巾进行湿敷,是为了更好的进行冷热交换,可以让体温更快的降下来。常用的冰敷方法一般选择冰袋或者是冰帽放置适量的冰块,同时放于前额、头顶、颈部、腋窝、腹股沟等身体大血管的分布处,避免冰袋与局部组织直接接触。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要在头上敷冷毛巾。
出现发热要查明病因,针对病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治疗,发热的原因可能是受凉感冒、病毒性的感染、扁桃体化脓、细菌性的感染、肺炎、支气管炎等。此外,体内坏死物质吸收,或者血液系统疾病或者结缔组织病也可引起发烧。应采取根本性的治疗和对症治疗,如应用退热的药物或者物理降温疗法治疗。发烧头上不可使用热毛巾,因为不利于散热。
建议持续发热时应前往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多休息,多喝水,多吃维生素高的食物,增强抵抗力。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发热用热毛巾比较好
发热的时候用热毛巾比较好,因为热毛巾敷以后会扩张局部的血管,对于散热是有帮助的,而且热毛巾里面所含有的水分,也可以带走人体的一部分热量,冷毛巾的话会让体表的皮肤毛细血管收缩,并不利于发热,也不利于退热,引起发热最为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病原微生物的感染造成的,像是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等等,需要针对性的应用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药物来治疗,在用物理降温效果不好的同时,可以吃一些非甾体类的消炎药进行退热治疗,让体温恢复正常。
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在发烧后尽量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要以清淡为主。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发烧时在体温上升期亦用热毛巾,在体温稳定期或下降期宜用冷毛巾。
因为人在体温上升的时候,体表需要热量,如果用冷毛巾去争夺热量,只会让体温升得更快。所以,处在发烧的体温上升期的时候,一定要用温热的毛巾,除了在脑袋上放毛巾,还可以擦擦肚窝、腋下、腿窝这些大血管分布的区域。这样的话,即便体温还会上升,但是也不会一下子升的太快。在发烧持续一段时间的时候,当体温处在稳定期的时候可以用冷毛巾或者冰袋敷一敷头部,或者用冷毛巾擦一擦腋窝、脖子、腿窝等大血管分布的区域。这样可以帮助降温退烧,也可以避免体温再次升高。另外就是发烧后期,也就是体温下降期,这个时候身体慢慢散热,可以用冷毛巾,这段时期的特点是散热过程占优势,导致发烧的源头在逐渐减少,这个时候用冷毛巾,可以帮助散热,让烧退得稍快一些。
长时间高热对身体是有危害的,容易引起体内水电解质紊乱,脱水,儿童容易引起小儿抽搐惊厥、引起肺炎。发烧的物理降温只是辅助措施,儿童如果体温超过38.5度,需要口服退热药物,如布洛芬混悬液等并及时就医。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发烧期间,冷毛巾和热毛巾都是可以使用的,一般选择头部冷敷,温水擦浴。
头部冷敷适合患者的一般发热,体温并不特别高的情况。方法是将毛巾用凉水浸湿后,敷在患者的前额部,每5-10分钟更换1次。温毛巾擦浴,温水擦浴适合于高热患者的降温,方法是用32℃-34℃左右的温水擦拭患者的全身皮肤,在腋窝、腹股沟、颈部等血管丰富的部位,擦拭的时间可以稍长一些,有助于散热。胸部、腹部等部位对于冷刺激比较敏感,最好不要进行擦拭。
建议发烧后要多喝温开水,多排尿,增加热量的散发,若是体温超过38度5以上,需要口服退热药,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都可以。若是发热持续不退,精神不好,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