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老是做梦,常常被惊醒,感觉

会员91271428 29天 已回复
睡觉老是做梦,常常被惊醒,感觉浑身都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卫锋 主治医师 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房颤动,心绞痛,心肌缺血,心律失常,高血...
已帮助用户: 18194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建议您口服甜梦胶囊,谷维素,安神胶囊,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熊春艳 护士 恰景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眩晕,代谢性眩晕,电脑病,适应障碍,康复治疗,护腰
已帮助用户: 10743
指导意见:你好,失眠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神经衰弱等引起。建议睡前不宜兴奋、不宜吃东西、可以适当做下放松活动、注意要洗脸洗脚、保持空气流通、少饮水等。
有用0
关注
张福明 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一分院内科 二级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3647
指导意见:最近是不是工作紧张压力大,或者是有什么心事,可口服谷维素和舒神灵胶囊,并做好自我调节,自我放松,自我减压等。或者出去旅游。再不行就到医院检查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疾病引起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觉时老是出现做梦的情况,这属于多梦的状态。很多属于生理现象,除非夜夜惊梦不得安眠,白天明显有嗜睡,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大多做梦本身对人和睡眠是没有大危害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白天想事情想问题太多而导致的,很多时候自己并不曾察觉,执着于一些事一些人,睡觉之前不要吃太饱,也尽量少吃肉类和辛辣油腻的食物,晚餐饮食清淡,不仅有利于睡眠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睡前洗个热水澡,再用热水好好泡脚可以促进循环消除一天的疲劳,也可以更快的入睡,进入到深度睡眠当中。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是出现做梦的现象,首先考虑紧张情绪,白天过度的疲劳都会有可能诱发老是做梦的现象。其他因素也是有可能产生老是做梦的现象,如神经衰弱,受到比较严重的精神刺激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新生儿睡眠发育还是以兴奋性氨基酸为主的,经常睡眠会出现这种不踏实的情况,有时候会辗转的反复,睡眠很浅,容易惊醒,正常的新生儿睡眠周期大约在一个小时。所以如果孩子睡眠、精神状态都不受影响的话,不用去特殊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半夜做梦惊醒可能有以下原因:
1.在梦境中,他的潜意识与现实产生了冲突,梦境可以驱散他的思绪,但也有一些迷惑他的潜意识,让他清醒过来。
2.可能是因为受了惊吓,或者是一段时间的压力,或者是因为长时间的潜意识的影响,而造成的。没事,多锻炼,钓钓鱼是最好的。
3.是有噩梦的征兆,要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减轻精神紧张,在入睡之前要放松,调整睡眠的方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新生儿睡觉老是惊醒的话,应该考虑宝宝可能存在维生素缺乏引起的缺钙,缺钙可导致宝宝神经兴奋性增高,所以睡眠不安稳、容易惊醒;这种症状应当注意每天给宝宝补充维生素,多晒太阳,尤其是冬春季节里阳光少,应该每天保证两个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