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组织挫伤用打石膏吗,怎么养、平时...

会员70314031 28 已回复
软组织挫伤用打石膏吗,怎么养、平时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建设 主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24850
指导意见:你好!单纯软组织挫伤是不要石膏外固定的,可以休息,外用点红花油,口服点云南白药,热敷一下,促进血液循环,恢复要2一3周左右!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崴伤软组织挫伤约2~4周后痊愈。
若仅为皮肤及皮下组织轻微扭伤而未伤及韧带及骨骼者,通常经休息静养两周即可基本康复,此类病人初期予冰敷治疗,晚期嘱将患肢提起。若损伤踝关节韧带。如外踝距腓前,距腓后及跟腓韧带以及内踝之三角韧带等,均需採用石膏制动固定术,最少四周后才可开始逐步下地功能运动。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软组织挫伤,患者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来缓解情况。具体内容如下:
腰背部的软组织挫伤,其症状是由于局部的肿大,会导致患者出现扭转和弯曲的情况。减轻的方法是让患者尽可能的躺在病床上进行防护,因为如果要在地上运动,扭头和弯腰都会导致身体的软组织受到严重的伤害,这种情况可以使用活血止痛膏、云南白药膏、扶他林等药物来减轻患者的痛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头部软组织挫伤是比较轻微的头部外伤,常伴有头皮血肿,但也有可能合并硬膜外血肿、颅内血肿。因此头部软组织损伤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神经外科就诊,及时做颅脑ct检查,排除颅脑损伤及其他病变。头部软组织损伤比较严重,经常伴随着软组织的损伤而出现脑震荡、外伤性头痛、脑挫伤、脑出血等,所以头部软组织损伤比较严重,非常危险。需要密切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变化,如果患者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临床症状加重,需要做颅脑CT或核磁共振检查,明确头痛加重的原因,积极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肩膀软组织挫伤的症状有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具体分析如下:
1.疼痛:根据挫伤的严重程度,疼痛也会有区别,往往初期疼痛并不十分明显,在一两天之后疼痛会有逐渐的加重。
2.肿胀:挫伤之后的局部组织会有一定的肿胀,可能会有弥漫性的压痛。
3.活动受限:疼痛和软组织损伤会导致肩关节的活动范围明显下降,肌肉力量也因为疼痛明显降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艾灸一般可以治软组织挫伤,能够缓解局部症状。
艾灸对人体的软组织损伤有一定的作用,具有行气活血、消肿止疼、化淤通络等作用,具有舒展毛细血、促进血液流通、改善局部血运,可以促进炎症的消退和吸收,从而达到快速消肿的目的。通常是通过使用温灸器进行艾灸,将其放在一个温灸仪中,在其周围的软组织受伤部位放置10-15分钟,每天1次。在急性期48个月内最好是不能进行艾灸,可以选择冰敷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脚软组织挫伤通常需要7天-10天左右才能恢复。软组织损伤是指软组织或骨骼肌肉受到直接或间接暴力或长期慢性劳损,引起一大类创伤综合征,以肿胀、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