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胆结石并胆囊总管结石手术

会员91270885 49岁 已回复
你好,胆结石并胆囊总管结石手术危险性有多大?病情消化不良,背部酸痛,口苦。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秋生 副主任医师 新河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
已帮助用户: 24575
指导意见:胆囊结石胆总管结石,他的主要并发症就是上消化道症状同时伴有腹痛,手术是一种比较成熟的手术,目前有两种手术方式一种是,开刀手术切除,另一种是,微创手术,胆囊切除胆总管取石,微创手术缺点是,费用较高优点是恢复比较快创伤比较小。
有用0
关注
郭圣志 医师 阳新县洋港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胃出血,疝气,腹外疝,先天性巨结肠,...
已帮助用户: 1303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胆囊和胆总管结石这两个手术可以一起做,都可以微创,手术的风险都是相对来说的,每个手术都有风险,现在做这个手术风险比以前小很多了,都是腹腔镜技术,属于微创。胆囊本就是消化系统,背部酸痛是一种放射痛,口苦,都是胆囊结石的症状。胆总管有结石,建议你要做治疗,它是人体的一个生命通道。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对我的回答进行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主要是储存胆汁的,胆囊切除后,胆总管通过代偿性的扩张,可以起到部分储存胆汁的作用。良性的扩张一般到1cm~1.4cm左右,如果扩张严重伴有黄疸需要警惕其他疾病导致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结石术后出现代偿性胆管扩张的,这很正常生理现象,不是病变引起,对身体不会造成大的伤害,通常不会出现什么不适症状。忌辛辣刺激,忌高脂肥甘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定期复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胆结石最常见的是腹腔镜下的胆囊摘除术,大部分的费用也得在15000块钱左右。
现在大部分都有医保报销后花费比较少,以北京市腹腔镜胆囊切除为例自费部分可能在1000-2000元左右,但医保的报销比例不同单位,不同人群医保也不尽相同,如果完全自费,费用大概在10000元。一般手术治疗胆结石,需要大约八千元左右的费。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胆结石手术后,需要去当地正规三甲医院的肝胆外科行专科查体及胆道B超等影像学检查,以进一步了解术后恢复情况。目前处于胆囊切除术后临床恢复阶段。临床上对于胆囊切除术后临床恢复阶段的病人应禁食寒凉辛辣油腻等食物。适量增加摄入粗纤维蔬菜水果。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不宜进食过酸食物,如山楂,杨梅,苹果,醋等,以免诱发胆绞痛情况。再有宜食高碳酸水化合物,低纤维软温饮食,饮食如浓米汤,藕粉等,低纤维的软饭或少渣无渣的半流质饮食,可以多选用含有维生素A和C丰富的食物。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6个月复查就可以的,胆囊只是储存胆汁的器官,所以即使胆囊切除术后,也需要对胆囊管进行超声检查。需要重新检查肝脏,肝内胆管,肝外胆管,胰腺,脾脏超声来重新检查。胆囊结石,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尤其要避免吃脂肪、鸡皮和油性食物,如油炸、油饼、油条,不要吃猪油和其他动物脂肪。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