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牡丹皮,莲烦,芡实,熟地黄...

会员91267800 29 已回复
茯苓,牡丹皮,莲烦,芡实,熟地黄,大云,山茱萸这些能看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友 主治医师 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
已帮助用户: 67728
指导意见:以上药物是六味地黄丸的组成部分六味地黄丸的治疗功效时对肾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薏米茯苓芡实粉通常有很好的效果。
薏米茯苓芡实粉具有健脾利湿、健脾止泻的功效。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可以通过食用薏米茯苓芡实粉来缓解湿气过重引起的浮肿。具有健脾的作用,如果脾胃虚弱、拉肚子、大便稀不成形的患者,可以多吃薏米茯苓芡实粉。但薏米茯苓芡实粉中的淀粉和糖含量比较高,对消化有一定的影响。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茯苓芡实山药薏米莲子可以起到健脾祛湿,补肾固精的作用。茯苓利水渗湿,健脾宁心安神;芡实益肾,固精,健脾止泻,除湿止带;山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薏米利水渗湿,健脾止泻,除痹痛,清热排脓;莲子补脾,止泻益肾,固精,养心安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脾虚体湿的一些症状是可以服用小豆薏米茯苓芡实祛湿汤的,一比一的比例了。薏米酸奶昔,把薏米用清水洗净,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把薏米煮熟以后捞出来,盛在容器里,然后再取几粒红枣,把红枣洗净去掉枣核,放进搅碎机,再把煮好的薏米一起放进搅碎机。把薏米和红枣搅成泥状加入酸奶倒进碗里面食用。煮水喝就是可以代茶饮的,渴了就喝。如果不想一直喝,就煮出来三碗,早中晚各一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山药有健脾益气,养阴补肺肾,固精止带的功效。薏米有健脾利水渗湿,清热排脓,除痹的功效。芡实有益肾固精,健脾止泻,除湿止带的功效。莲子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止带,养心的功效。茯苓有健脾利水渗湿,宁心安神的功效。鸡内金有消食健胃,涩精止遗,消石的功效。山药薏米芡实莲子茯苓鸡内金,可以入汤剂,也可以打成粉造成烙饼食用,有健脾胃养阴、利水渗湿、安神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山药薏米芡实茯苓可以起到健脾祛湿,补肾固精的作用。茯苓利水渗湿,健脾宁心安神;芡实益肾,固精,健脾止泻,除湿止带;山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薏米利水渗湿,健脾止泻,除痹痛,清热排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女喝熟地黄生地黄都行。生地黄性寒,有清热凉血,养阴生津等功效,熟地黄性温,有温补精血等功效,两者基本都无毒副作用,女人食用都对身体有益。对生熟地黄的选择,要根据女性自身的需求来决定,如果是想要滋阴补血的话,就选择熟地黄比较好,如果是想清热凉血的话,就选择生地黄比较好。建议选择正规的销售渠道进行购买,不要贪图便宜随意用药,不要自行随意用药,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后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