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不开心,容易发脾气,喜欢乱想,是抑郁症吗

会员91266456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每天都不开心,容易发脾气,喜欢乱想,是抑郁症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去哪里看呢,本人有医保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霍成举 医师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神经内科疾病,如脑梗死、脑出血等脑血管病,神经...
已帮助用户: 27415
你好,抑郁症诊断标准以心境低落为主,可有:1.兴趣丧失无愉快感。2.精力减退或疲乏感。3.精神运动性迟滞或激越。4.自我评价过低、自责或内疚感。5.联想困难或自觉思考能力下降。6.反复出现想死的念头或有***、自伤行为、7.睡眠障碍如失眠、早醒或睡眠过多。8.食欲降低或体重减轻。9.性欲减退。病程至少持续2周以上。
有用0
关注
殷音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无用感,场所恐惧,对生活丧失兴趣,恋爱挫...
已帮助用户: 3083
心理分析:您好。抑郁症的主要表现有长期情绪低落,意志活动减退,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易激惹,出现睡眠障碍,回避人际等。如果您一直都是这样,可能是性格比较敏感所致。如果最近遭受重大打击等才出现以上表现,可能有抑郁倾向。
心理指导:如果现在没有睡眠障碍、头晕头痛等身体不适,可能还没有到抑郁症的程度。可以去心理机构寻求帮助,做心理咨询进行疏导。如果怀疑有抑郁症,可以去医院心理科检查。
有用0
关注
向瑛 上海成愉健康信息咨询公司心理诊所
擅长:产后抑郁,疑心病,疑病症,情感障碍,儿童离别焦虑,...
已帮助用户: 1496
心理分析:抑郁症的表现确实会情绪低落,但并不是凡是不开心就是抑郁症,也要看不开心的程度和时间,不开心是否影响到学习和生活等等。徐国需要诊断建议面诊。
心理指导:能具体说说乱想些什么吗?是为哪些事不开心呢?最不开心的是什么呢?能举个发脾气的例子吗?如果觉得情况严重,需要看医生,可以到三甲医院看精神科,也可以到精神卫生中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安慰和鼓励,尽量鼓励去参加户外运动或者团体性活动,可以鼓励多谈心,将心中的郁闷疏解出来。关键在于解除或者缓解抑郁情绪,只有抑郁症状早日缓解,才能够重拾笑脸,变得真正高兴或开心。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的好的治疗时间就是越早越好,抑郁症,考虑使用抗抑郁药物进行治疗了,并且可以合并一些心理疏导,那么两者联合治疗,是可以帮助改善的,另外自身也要注意调整,多交流,多交往,给自己一个宣泄口,坚持服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如果有抑郁症,就可能会失眠。
失眠抑郁症中最常出现的身体症状之一。失眠的表现有睡眠困难、睡眠轻、睡眠浅、多梦、雕塑性等多种多样。其中,潜在困难最常见。一般在睡眠潜伏期30分钟以上,也就是说,睡觉需要30分钟。早起是最有特点的,通常比平时早醒两三个小时,醒来后再也睡不着觉。事实上,失眠是抑郁症的临床表现之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好治,抑郁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损害,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手法。不要单纯使用药物,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饮食清淡,适度锻炼身体。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癌症病人会得抑郁症,癌症被诊断以后,患往将它和死亡联系在一起,对个体而言,它是一个突发的应急灾难性的生活事件,对疾病的疼痛或者是长期住院带来一些经济家庭的问题,最终让病人在该患病以后产生一些抑郁的情绪。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失眠多梦不开心,不一定都是抑郁症。
睡觉做梦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对梦的记忆次数是越来越明显,越来越深刻,这就会影响睡眠质量,失眠多梦对人体的危害极大,长期失眠多梦不仅影响了身体健康,还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不开心可能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但是并不能说不开心,就是得了抑郁症,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保持一个愉快放松的心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适当的放空自己。也可以多吃点蔬菜水果,不要熬夜,不要想太多事情。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