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豆浆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吗

会员91256393 33岁 已回复
长期喝豆浆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京保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3310
问题分析:你好,喝豆浆对身体是没有副作用的。 豆浆很有大量的雌性激素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意见建议:最好定期体检,平时最好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喝豆浆可能会引起胃肠胀气。
每天摄取约两杯200ml的豆浆的话,大概会代替身体十分之一左右的自身分泌的雌激素,从而会刺激内膜、乳腺出现增生的情况,尤其是患有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的女性。因为豆浆是由大豆制成,而大豆里面含的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会出现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
建议:豆浆一定不要与抗生素一起服用,因为二者会发生化学反应。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喝豆浆的禁忌就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有痛风的和做过手术或者是大病初愈的人是不能喝的。但是豆浆中含有大量的豆固醇以及镁元素,这几种物质都是具有很好的抗盐纳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豆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等,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并不适合所有的孩子喝。两岁以内的孩子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豆浆内含有一些不溶性的纤维素,喝豆浆容易造成宝宝腹胀、打嗝、消化不良,甚至腹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对于男性来说,喝豆浆也是没有什么坏处的,豆浆中的植物雌激素也不可能逆转激素平衡,更不可能影响男性性征,或影响男童的正常发育。对男性来说也是预防骨质疏松的最佳食物之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晚上喝豆浆对身体不好,具体如下:
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饮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是豆浆中含有低聚糖,可能会导致打嗝、腹胀。如果在睡前喝豆浆,容易出现反流的情况,可能会导致食管炎,且不利于豆浆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因此不建议在晚上和豆浆,尤其是睡前2小时。
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遵守合理的作息时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早上喝豆浆,不会引起身体长胖。豆浆里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卵磷脂和维生素,适合于各种人群服用。服用豆浆时应适量服用,因为豆浆里含有大豆异黄酮,过度服用容易引起体内激素水平分泌异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