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FT3在3.97FT4在

会员91264754 38岁 已回复
你好!FT3在3.97FT4在1.24促甲状腺激素<0.01是正常范围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文晶 主治医师 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58216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情况是促甲状腺激素不是正常的,您化验的其他项目是正常的。可能是甲亢的情况,现在不需要应用药物治疗,定期检查,根据结果指导用药治疗。请您在回复后面做出免费评价,您的肯定是我工作最大的鼓励和动力。谢谢!
有用0
关注
安维肖 主治医师 长安区安维肖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脑血管病,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
已帮助用户: 3117
指导意见:你好,甲功的化验有很多种方法,使用方法不同,正常值的参考范围就不一样,一般的化验单后面都会有正常值的范围,你可以参考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FT4是游离四碘甲状酪氨酸;FT3是游离三碘甲状酪氨酸;TSH一般指的是促甲状腺激素,促甲状腺激素有调节甲状腺细胞的增殖、甲状腺血液供应以及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等作用,在维持正常甲状腺功能中起最重要的调节作用。前两者主要由甲状腺合成和分泌,TSH由垂体合成及分泌。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以促进身体的恢复,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FT3、FT4及TSH,这三项合称甲功三项,是临床上观察甲状腺功能的常用指标。这三项分别代表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素及促甲状腺激素。FT3,FT4偏高而TSH偏低,提示存在甲状腺毒症,即甲状腺激素分泌或释放过多,临床上最常见的情况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但是甲状腺炎时甲状腺细胞破坏后激素释放过多、妊娠早期一过性妊娠甲亢综合征等也可以出现上述表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若孕妇孕期复查甲状腺功能时发现ft4较低,则是甲减的表现,也可合并促甲状腺激素增加。
有此情况应在医师的指导下用优甲乐进行治疗。由于甲减对胎儿发育有一定影响,孕妇有了以上这类检查结果应引起警惕,在饮食上也应注意增加海产品的摄入,如海带、紫菜、海鱼等含碘较丰富的食品。还要注意按时产检,了解宝宝发育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ft4是一种血清游离甲状腺激素,是一种反映甲状腺机能的指示剂。孕晚期会ft4偏低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低下导致的。
ft4是一种由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以自由的方式进入血液循环。妊娠后期,ft4值低于正常值,说明不正常。当ft4低于或伴有tsh增高时,就会出现甲状腺机能低下。甲亢不仅会对孩子的智商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还会对新生儿的甲亢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妊娠后期ft4水平不会降低。ft4的正常值与女性的内分泌状况存在一定的关系。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FT4是一种血循环中的一种游离性甲状腺素。
FT4在T4中所占比例为0.02%;FT3为T3的0.3%,属于一种自由的甲状腺激素。这两种成分都是甲状腺的活跃成分,是最能体现出人体的功能。检测甲状腺的游离性,FT3,FT4可以作为诊断依据。FT3、FT4与血清中的结合球蛋白含量无明显关系,它可以很好地反应机体的机能状况。FT3、FT4的水平可准确地反应机体的机能状况,近几年已被广泛地应用于临床,其灵敏度及特异度远高于T3及T4。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FT4升高,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可能性。在妊娠早期由于血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会反馈性引起血清游离T4的升高,如果在妊娠12周以内出现游离T4升高和TSH下降,可以暂时进行观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