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最近咳痰偶尔带少量血丝!

会员91261137 42岁 已回复
胸闷,最近咳痰偶尔带少量血丝!有20年吸烟史!会不会是肺癌啊?做ct能检查出来么?谢谢您啦!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邵凤玲 护士 莱城区口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药物反跳性头痛,脑血栓,面神经炎,神经痉...
已帮助用户: 1227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说症状,胸闷,咳痰带血丝,建议你最好去医院做个肺CT检查一下,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连平 主任医师 友谊县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脑血管病,脑血栓,面神经炎,蛛网膜下腔出血,小脑萎...
已帮助用户: 26487
指导意见:咳痰偶带血丝,如果您很是担心,建议您最好做个肺部CT明确诊断!
有用0
关注
李行鑫 主治医师 江西八景煤矿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原发性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5048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病史和症状可考虑支气管炎、肺结核、支扩、肺癌等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就诊,化验血常规、血沉、PPD实验、胸片或肺部CT,必要时支气管镜等检查以明确诊断,再针对治疗。肺癌其肺部CT一般可以作出初步诊断。现可给予抗炎、止咳化痰及止血等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并痰中带血丝考虑支气管炎,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及结核也会出现血丝。支气管炎,肺部感染是由于细菌感染后出现的急性炎性改变,会导致血管变脆,易出现血丝。可以做个肺部CT检查查明肺部情况,有炎症时及时消炎,止血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咳痰有血丝大多数都是由于呼吸道疾病引起的,比较常见于急性咽炎、急性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癌、肺脓肿等疾病。同时心脏疾病,二尖瓣狭窄、心衰,也会出现痰中带血的情况。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咳痰有血丝很有可能是得了肺结核而引发的症状,这是由于结核杆菌感染而引发的疾病,跟外界传染、自身免疫力低下等方面的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患者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否则时间长了病情不断的加重,对于肺功能也会形成反复的损害,并诱发其他的感染性疾病,在治疗上就更加困难。另外治疗期间注意做好预防的工作,避免病情传染给别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早上咳痰带血丝最常见的原因发生呼吸系统感染,在感染发生时,呼吸道的黏膜会发生炎症,会有充血、水肿,早上会出现咳痰带血丝的症状,需要根据感染的类型,选择合适的消炎药进行消炎治疗,效果比较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的时候会有血,主要是由于呼吸道的血管破裂引起。如果是轻微的气管炎、肺炎,咳嗽的时候会有血,肺部的肿瘤、肺结核、心脏病等也会有。咳嗽有血不能只看血,通常情况下都需要做CT、血常规、心脏等检查。咳痰中有血丝,可以针对具体的症状进行治疗。但是如果有大量的吐血,一定要及时处理,不能耽搁,以免加重病情,造成生命危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偶尔胸闷胸痛可能是冠心病、心绞痛等。
如果是中老年人,可以考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痉挛致管腔狭窄导致的心肌缺氧缺血症状,比如运动、饱食、寒冷刺激、吸烟、情绪激动等都有可能诱发或加重。也有可能是自发性气胸,主要是因为肺部大泡破裂导致的,一般都是因为人和气胸的严重程度不同,一般需要X线或者CT检查才能确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