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我家宝宝一岁多一点,平常...

会员51980081 26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家宝宝一岁多一点,平常是母乳和辅食。没有刷过牙,偶尔奶奶和妈妈嚼着喂饭,最近发现他的门牙有黄斑,不知道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指导意见:宝宝门牙有黄斑考虑还是牙菌斑 。宝宝吃母乳也会有食物残渣停留在牙齿表面,发生牙菌斑的。要给宝宝刷牙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岁多宝宝吃虾的做法可以把虾剁成泥儿喂给宝宝吃。因为虾不容易咀嚼,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噎到。也可以给宝宝做虾仁蛋黄滑豆腐吃,豆腐切成小块,用热油先炒香蛋黄加水煮开,然后再放入豆腐和虾仁煮几分钟,放入少量的盐就可以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是肛门上方,尾骨的部位,要考虑有藏毛窦的可能,要注意保持局部皮肤清洁干燥,以免发炎感染。
指导建议:如果是会阴部位,还要考虑有肛门尿道瘘的可能,这种情况属于先天发育畸形,需要通过手术来矫正。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岁宝宝出现感冒咳嗽的情况是可以食用鸡蛋的,这并不会对孩子造成影响。在患病期间,应该尽量的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如果感冒症状还没有好的话,则建议服用适量的感冒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便秘的话是可以吃南瓜的。吃南瓜可以有效的促进宝宝肠子的蠕动,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对于便秘的孩子应该尽可能的多吃一些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养成每天排便一次的习惯,同时还需要进行腹部的热敷或者是进行腹部按摩,促进肠蠕动,改善胃肠功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肚子鼓一般是因为婴幼儿的腹壁肌肉发育尚未完善,在进食后胃肠容易充盈扩张就会出现肚子鼓鼓的现象。如果状态良好,吃奶正常,大便正常,那么没有太大的问题。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大,这种现象会逐渐消失。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谷类50~100克鸡蛋25~50克肉禽鱼约50~75克蔬菜水果各50~150克奶400~600毫升,三餐三点是指餐次安排时间和频率。三餐是指早中晚三次正餐:是8点、12点和18点,食物量和能量比例会大一些。三点是指两餐中间的加餐,是10点、15点和19点,食物量和能量比例相对较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