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吃饭的时候就拿筷子的一只手

会员91253576 68岁 已回复
以前吃饭的时候就拿筷子的一只手抖,自打过年后两只手拿东西的时候都抖了,怎么回事呢?求解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桂艳 医师 麻城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塞,前庭神经元炎,瘫痪,高血压性脑出血,急性单...
已帮助用户: 7311
指导意见:你好,手抖可能跟你脑血管病变有关,也可能是全身性的如内分泌的问题,建议你可以做下系统的体检看看,有问题也好早点处理。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吃饭拿筷子手抖主要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吃饭拿筷子手抖,可能是小脑萎缩、特发性震颤、意向性震颤、帕金森等疾病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此外,吃饭拿筷子手抖还可能是过度劳累、紧张等生理性因素引起的,这种情况下,无需特殊治疗,适当休息即可。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科学合理饮食,有助于保证机体功能的正常运转,起到促进身体恢复的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只脚肿和一只手肿,如果是同侧偶尔见于颅内的血管病变,也就是血管狭窄或堵塞,在未发生脑血栓之前,由于一侧肢体的运动功能已经有部分受限,但由于症状不明显,所以会有偏身性的肌力下降。由于肌力下降导致回流不畅,所以会出现一只脚肿和一只手肿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进行头部的核磁加弥散显像,以判断是否发生了脑梗。也可以进行颅内的血管造影,以判断是否有血管的狭窄等情况。如果以上情况都没有,也可能是偶然发生的一侧下肢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以及伴随着偶尔同时发生的同侧手局部淋巴水肿,这种情况可能由于感染或静脉回流障碍引起,但因同时在一侧发病可能引起病人足够的重视而就医。
患者平时应该清淡饮食,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一只手肿胀可能是肾不好,也可能不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只手肿胀是由肾源性、心源性、肝源性、营养不良性、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全身性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局部病变导致的。医学上认为一只手肿胀是由于局部因素所致,故无证据证明是“肾不好所致”。单侧肢体肿胀多是由于肿胀侧肢体的近心端血管病变引起的,如狭窄、血栓形成导致的堵塞等,也有可能是患侧肢体局部炎症病变所致。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宝宝的一只手是断掌,就应该考虑通贯掌,最常见的就是21三体。需要看这个孩子有没有出现其它的表现,比如出现特殊的面容,出现眼距增宽,鼻梁塌陷,内眦赘皮,眼裂变小,耳为低垂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只手抽搐的原因可能和活动不当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和脑部问题或者颈椎问题的压迫症状等有关系。要多喝点温开水,多吃一些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和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饮食规律,不要吃冷的辣的和油腻的食物,可以去医院检查,确定病因再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压迫神经根,导致手麻。也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腕管综合征或肘管综合征。到医院进一步诊治,需要查颈椎扫描以及颈椎正侧位片。可以挂外科号看看是否为腕管综合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