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当时是用石膏固定了一个

会员91245118 21岁 已回复
医生,我当时是用石膏固定了一个月。去医院说可以取了。后又过了一个月就是现在在片子(两个月)。请问医生从时间上来看愈合是否正常?还有就是我第一个月检查报告上说稍显模糊,第二次怎么又是骨折线可见了?很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学峰 医师 蔚县中医院分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尿道炎,泌尿系感染,非淋菌性尿道炎
已帮助用户: 24904
问题分析:你好没有收到上传的图片,需要明确具体的骨折部位;骨折的愈合时间存在个体差异,和损伤程度有关;
意见建议:一般分为三期即血肿极化期、原始骨痂形成、骨痂塑性期;一般去掉石膏外固定,进行功能锻炼,需要六周到二个月左右。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胫骨骨折可以用石膏固定,通常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影响。
当儿童胫骨骨折时,通常是可以采用石膏进行固定的,并且固定的时候要保持膝关节屈曲15度左右,而固定的具体时间通常在四周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这四周内儿童要避免下地负重,同时脚要抬高,这样能够达到让患肢肿胀消退的目的。在四周后,可以前往医院将石膏拆除,儿童能够逐渐下地,开始负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第五跖骨基底骨折是否可用石膏固定,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在腓骨短肌牵拉的情况下,通常会导致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发生移位。但也有部分患者不会出现移位,因此一般是在第五跖骨基底骨折后,没有骨折无移位的情况,就可以用石膏外固定,如果骨折发生严重移位的情况,就不可以用石膏外固定,而是需要进行切开复位拉力螺钉内固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骨折部位不严重,跟骨骨折错能用石膏固定好,如果骨折比较严重,跟骨骨折错位不能用石膏固定好。
跟骨骨折错位不严重时,一般可以进行保守治疗,此时能用石膏固定好。但是如果在跟骨出现骨折之后,跟腱受到牵拉,可能会导致骨折错位比较严重,此时跟骨骨折错位不能用石膏固定好,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对骨折处进行切开复位,再进行内固定,以免影响足跟部的恢复,造成局部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石膏固定可以为骨折愈合提供稳定的环境。人的身体都有自愈的能力,骨折后要想恢复,首先要依靠自身的修复。在修复的时候,有一个稳定的环境,也就可以让骨折畸形得到很好地复位。传统的医学中,以夹板固定为主,而在西方,则是在石膏出现之后,将石膏用于骨折的治疗,因为石膏和夹板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甚至比夹板还要好。其实无论是打石膏、夹板、手术切口,都是为了保持骨折的稳定,让骨折自行生长,自行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可以定为十级伤残,因为这种骨折愈合以后足的功能都会有很大的缺失。趾骨骨折是多根而且还伴有一些脱位或者是伴有一些足弓的消失,会造成扁平足,造成扁平足以后,走路会出现一些足底的神经压迫呈现疼痛,如果是根据这种评级可能级别会更高一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胳膊骨折打石膏一般需要3-4周的时间才能够拆除。上肢骨折包括尺骨鹰嘴骨折、肱骨小头骨折、肱骨髁上髁间骨折、混合型骨折等。对于没有明显错位的骨折,应该在2~3个星期内进行石膏固定,肱骨髁上骨折的石膏固定时间延长到3-4周。肘部骨折容易发生异位骨化,关节僵直,因此要尽早进行功能锻炼。一般情况下,石膏固定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3周。骨折内固定术无需石膏或夹板,术后应尽早进行功能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