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吃中药可以吃香蕉吗

会员91242702 35岁 已回复
您好!吃中药可以吃香蕉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月嫦 主治医师 江门市新会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哮证喘证,自汗盗汗,感冒,咳嗽,痰饮,胃痛,粉刺
已帮助用户: 2001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是可以的,吃中药期间也是可以吃水果的。
意见建议:但是不能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温度不能太低,而且要在吃了中药1到2小时之后再吃。
有用0
关注
葛永海 副主任医师 密山市柳毛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297
问题分析:你好,香蕉是水果的一种,营养比较丰富,对药物代谢没有不良影响,在口服中药的时候,也是可以食用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做好护理,按时服药,定期复诊,通常中药需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可逐渐好转,需要坚持按疗程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吃中药期间的患者可以适量吃香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也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如钙、镁、磷、铁等,患者可以适量吃香蕉,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够起到促进新陈代谢和加快肠胃蠕动的效果,有通肠润便的作用,但是吃中药期间的患者由于身体较弱,吃香蕉过多可能会出现腹泻、呕吐等情况,因此吃中药期间的患者可以适量吃香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吃了中药可以吃香蕉。
可是二者最好是间隔一段时间。最好是间距一个小时上下。以免药物和香蕉产生不良的反应,也不能让香蕉影响中药的消化吸收。服用中药期内,适度的膳食对中药的功效并没有很大危害,但依据病情和中药的特性,选择性食用一些食物,有利于病情的修复。如果正在服用清热泻火的药物,可以适度吃寒凉的水果,如香蕉、无籽西瓜等。此外,香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假如身体有拉肚子状况,就不要再吃香蕉,以免加剧病情。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喝中药前可以吃香蕉。
中药是中国传统医药理论指导采集、炮制、制剂,说明作用机理,指导临床应用的药物。吃中药前可以适当的吃香蕉,但是二者间隔的时间不要太短,最好是间隔一小时左右。否则香蕉会影响到中药的吸收,或是与中药产生不良反应。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并且保持正确的站姿和坐姿,适量吃新鲜的果蔬,并清淡饮食。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吃感冒药可以吃香蕉。在感冒期间吃香蕉并不会对感冒产生不利影响,香蕉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多吃一些香蕉,不仅可以给身体补充,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在感冒期间除了注意饮食外,也要遵医嘱吃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平时也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多注意休息,不要长期的劳累,多喝温开水,有利于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湿疹可以吃香蕉,不影响治疗,不会加重病情。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吃辛辣、煎炸的食物,同时要避免食用腥味过重的海鲜。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衣服最好用热水消毒。
宝宝湿疹可以吃香蕉,香蕉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能缓解湿疹的症状,还能促进肠道蠕动,预防消化不良。
湿疹可能与局部过于潮湿、接触动物毛发、花粉等过敏物质有关,也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局部瘙痒、红疹等症状,治疗时要注意局部卫生,避免宝宝用手抓,以免造成皮肤破损感染。
糠酸莫米松乳膏、地奈德乳膏、盐酸西替利嗪片等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肝炎病人可以适当的吃香蕉,香蕉并不会加重肝炎的病情,同时如果肝炎病人合并存在便秘,适当的吃香蕉还有利于通便。
肝炎患者饮食上要注意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容易上火的食物,要适当搭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来满足身体的能量需求,但是要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导致体重超标,导致脂肪肝加重。肝炎患者要避免饮酒,避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