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老公和我都32岁,去年我老公得了糖尿病,...

匿名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我老公和我都32岁,去年我老公得了糖尿病,他的姑姑大爷都有糖尿病,我们现在有一个五岁的孩子,想要二胎。我们这种情况会不会造成孩子遗传?我们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孩子是ABO溶血症,据说这个也是一胎比一胎严重。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要这个二胎,想听听专家的解释。

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我老公一直在服用糖尿病的药物,目前控制的水平不错。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男的有糖尿病能不能要二胎
2:第一胎有ABO溶血,第二胎会不会肯定有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洪占江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819
指导意见:你好,首先要明确的是糖尿病有家族遗传现象,后代如果不注意更容易得糖尿病!只要你先生血糖控制的可以是不影响要二胎的!但第一胎有溶血,说明你们两个生的孩子以后的血型更容易发生溶血性黄疸,所以这种情况自行斟酌利弊,但溶血性黄疸是能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王桂彬 医师 长春圣心医院内科 二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210
问题分析:建议你最好不要再要二胎了,这个男人的遗传基因非常不好,如果生育二胎,可能会影响你们日后的生活质量。
意见建议: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本身对后代就有遗传的可能性,更何况你们的一胎出现了溶血,这个年龄了,最好不要吧。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baby有溶血的话,这个主要和小孩的血型有关系的,如果小孩的血型和母亲的血型,没有出现抵抗的话,一般是不会有这个情况发生。
意见建议:而且出现溶血的话也并不一定就会出现遗传性,这个需要先明确,主要是小孩的血型和母体血型不符合才会有这个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目前还无法治愈。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升高为特征的疾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导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神经病变等一系列糖尿病并发症。另一方面,糖尿病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糖尿病血糖升高的主要原因是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由于目前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糖尿病病因的方法,所以糖尿病目前无法治愈。目前,控制血糖是治疗糖尿病的主要方法,至于糖尿病什么时候能治好,目前还不确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控制糖:
1.健康教育患者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应对糖尿病,避免情绪不稳定,避免对血糖的影响。
2.控制饮食,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控制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适当增加蔬菜蛋白质类的摄入,对控制血糖尤为重要。
3.运动,建议患者饭后运动30到40分钟,运动30到40分钟是中等强度的运动,可以快走和慢跑,每周不到5天的运动时间。
4.口服药物,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降糖药物。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选择适当的药物治疗也特别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胎盘不可以治疗糖尿病。
胎盘营养极其丰富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胎盘在中医中被称为紫河车,具有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但不含胰岛素,因此对糖尿病没有治疗作用。胎盘只是保健作用,此外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含糖和糖的食物,少吃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适量摄入纤维和淀粉类食物,少吃。运动的选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全身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有一定的遗传性,也属于一种遗传病,叫做多基因遗传病。
因为糖尿病是由多个基因聚合而成的,一般来说,单个的糖尿病易感基因不易致病,但糖尿病的遗传风险只占发病的20%左右,80%以上或者更重要的因素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的后天疾病。因此,糖尿病也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疾病,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多吃少运动,少吃少运动,饮食均衡,可以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抵消遗传风险,避免糖尿病的发生。所以,即使有家族遗传史,也可以通过良好的生活方式来抵消遗传风险,糖尿病也是可以预防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饮食疗法可以预防糖尿病。
饮食和锻炼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石,饮食是糖尿病治疗的关键。80%的患者建议控制饮食。一般来说,每顿主食的数量大约为两份,每天的主食总量不应超过5-6份。建议厚度应匹配,以尽量减少粥、面条和混沌等液体食物的摄入。可以用蔬菜汤、纯牛奶和豆浆代替。每顿饭的主食应该是有规律的、定量的。不要吃太多。建议你每顿饭吃70%或80%。建议每天至少食用一公斤蔬菜,主要是绿叶蔬菜。如果你吃土豆、芋头和其他高淀粉蔬菜,建议将主食减少1/4。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抽烟不能治疗糖尿病,反而有很多危害,具体如下:
一、吸烟引起血糖波动,烟草中尼古丁增加儿茶酚胺分泌,儿茶酚胺血糖难以控制,引起明显波动。
二、吸烟引起小血管收缩,引起高血压。
三、吸烟损伤血管内皮细胞,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加重糖尿病患者心、脑、肾、神经等并发症。
四、吸烟会加速心率,影响糖尿病患者心脏功能。
五、吸烟也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肺功能,易合并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结核等多种呼吸道疾病。
六、吸烟可明显增加糖尿病患者、肺癌等多种肿瘤的患病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