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素片利脑心片鼻渊软胶囊谷维生...

会员90712445 34 已回复
天麻素片利脑心片鼻渊软胶囊谷维生素片维生素b1这几种药可以一起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指导意见:天麻素片、利脑心片和鼻渊软胶囊都是中成药;而谷维生素片和维生素B1则是两种西药。这些药物的的诸多成分之间会不会产生互相作用,造成对人体的伤害,目前还没有人研究过。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一般的中成药制剂不要同时服用两种以上,同时,最好不要中西药混在一起服用,这样可能避免发生意外。
有用0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指导意见:当然是可以同时口服,你上面所说的这种药物之间没有相互作用和不良反应,各有各的作用,没有相互影响可以同时口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副作用主要出现在肠胃当中,会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还有的出现了口鼻干燥、头昏等不良反应。长期服用才会出现这些副作用,不常服用,对身体并无影响,这些副作用在停药后会消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天麻素来治疗颈椎动脉供血不足、前庭神经炎等,也可以治疗头痛,头晕以及颅脑疾病、神衰综合症、血管神经性头痛、偏头痛、三叉神经痛、股神枕骨大神经痛等有很大功效。天麻素片可以恢复大脑皮质兴奋与抑制过程间的平衡失调,具有镇静、安眠和镇痛等中枢抑制作用。本品还有增加脑血流量及缓解脑血管痉挛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样的,天麻素片跟天麻素注射液都是用于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综合症及血管神经性头痛等症(如偏头痛、三叉神经痛、枕骨大神经痛等)亦可用于脑外伤性综合症、眩晕症如美尼尔病、药性眩晕、外伤性眩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天麻素是中药天麻的提取物,天麻素注射液可以治疗神经衰弱以及神经衰弱综合症、血管神经性头痛,还可以治疗脑外伤综合症、眩晕症、脑供血不足、突发性耳聋等。在治疗期间会有部分会出现口鼻干燥、头昏、胃部不适等症状,如果没有加重则无需进行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天麻大的要好些,天麻可以直接泡水喝,可以改善头晕、头痛、天旋地转的症状的,常喝还可以健脑。但是泡水喝不如炖着喝的效果好,因为泡水时间比较的短,药效很难完全的发挥出来,而炖煮的时间比较长,可以让天麻的药效充分的融在汤中。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天麻性平味甘,有安神通络的功效,是可以用于肝阳所致的头晕眩晕,失眠多梦。因此天麻治疗失眠是有一定效果的。如果再配上龙眼,酸枣仁,首乌藤等一起服用,安神的效果就会更加明显了,但是由于个体体质的差异,每个人对药效的吸收都是不同的,因此天麻治疗失眠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并且睡眠方式,精神压力,疾病等因素也可能会导致失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