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洋参期间可以汗蒸吗?

会员91234681 35岁 已回复
吃西洋参期间可以汗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永 医师 个体中医科
擅长:胸痹,感冒,咳嗽
已帮助用户: 32824
问题分析:西洋参具有益气养阴的作用,多用于治疗气阴两虚的病证,而汗蒸是一种通过加热,强制出汗的方法。
意见建议:中医讲汗为心之液,如果过度发汗,容易耗损心气心阳,建议你不要使用汗蒸的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是可以吃西洋参的。
西洋参是补品,具有活血、营养神经的作用,对人的血管神经系统较好。但是不建议孕妇长期或者过量的食用,避免食用过度所导致上火等症状。孕期,孕妇需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营养价值丰富的食品,以更好的满足自身与胎儿的需求。此外,孕期需要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避免引起一定程度上的危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间可以汗蒸。
蒸气室会产生一种具有消炎杀菌、净化血液的作用,在汗蒸的时候可以促进乳汁的排泄。虽然汗蒸有很多益处,但是一定要适量,不要经常做,在汗蒸之前和之后要多饮水,要注意补充水分。哺乳期要多吃瘦肉、鸡蛋、排骨、猪蹄等,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平时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要有精神上的松弛,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例假是指月经。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建议汗蒸。具体内容如下:
女性处于月经期间时,身体处于失血状态,如果进行汗蒸,有可能导致体内阴精耗伤,阳气容易不足,可能会阴阳失调,影响身体健康。另外,汗蒸温度较高,身体出汗很多,可能会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从而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增多或者经期延长,可能会扰乱正常月经。因此,通常不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汗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血压高,通常不建议吃西洋参,具体内容如下:
西洋参是一种滋补身体的中药材,有助于补气、补血,在服用后,患者的血压可能会出现升高的情况。如果患者血压本身就偏高,在吃西洋参之后可能导致患者血压进一步升高,这将不利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血压高的患者应尽量避免吃西洋参,以免导致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可以喝西洋参水,但需适量。西洋参水一般具有清热去火、补气养阴等功效,月经期间遵医嘱适量喝西洋参水,对身体有益,但由于西洋参水偏寒,不能服用过多,以免造成子宫平滑肌收缩,引起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引起痛经症状的发生。女性在月经期间,应遵医嘱规范使用药物,并注意保暖,避免使用生冷、辛辣的食物,保持作息规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统称。感冒是机体受到了病原体的入侵,使上呼吸道粘膜出现炎症反应。常见的病原体见于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西洋参本身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微量元素,还有一些西洋参皂甙的活性成分,具有增强抵抗力的功效,还含有一些天然的抗病菌的因子成分。感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洋参,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减轻和缓解感冒症状,对疾病的恢复是有利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