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甘草胶囊能和酒一起喝吗?

会员91223302 43岁 已回复
灵芝甘草胶囊能和酒一起喝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香毓 副主任医师 东莞市道滘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
已帮助用户: 9979
指导意见:服药期间都不要饮酒,特别是不能用酒送服,以便影响药效,或出现不良反应。遵医嘱或遵说明节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药和酒一起喝可以导致皮肤病变和心脏问题等。
喝酒后吃感冒药需要看吃的是什么样的感冒药和感冒药的具体有效成分,某些感冒药会引起不良后果,例如饮酒后不可以吃头孢,会产生严重的双硫仑样反应。轻则会出现皮疹、皮痒、周身发红等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心动过速、心律失常、胸闷、气短,更严重者会出现头晕、头疼,一过性意识丧失伴随显著过敏性休克,如不及时治疗效果非常严重。
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避免服用过多,产生不良反应。感冒时尽量戒酒,多喝水,饮食也要清淡,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一般来说,甘草和胖大海一起泡水喝。
甘草味甘,性平,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等功效,胖大海胖大海性味甘,寒,有清热润肺,利咽开音,润肠通便等功效。甘草和胖大海一起泡水喝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润肺止咳的作用,对嗓子很好,经常吸烟,喝酒,咳嗽的人群比较适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过量喝可能会导致脾胃虚寒,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药物是不能和酒一起喝的。吃药物的同时喝酒,因为药物里的物质会和酒精产生双硫仑反应,严重者会危及生命,所以吃药物的同时是不能进行喝酒的。所以从身体的健康角度考虑,还是不要喝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藿香正气胶囊一般可以和酒同吃,具体如下:
藿香正气胶囊是一种中成药,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功效。常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的治疗。目前并无研究表明藿香正气胶囊和酒不能同吃,但喝酒通常会对药物的功效产生影响,因此不建议长期服药后饮酒。
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保证睡眠充足,避免熬夜,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遵守合理的作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有滋补肝肾的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的作用,蛋白质、核酸合成增效作用,排毒和免疫调节作用等生理功能,还能促进消化器官机能,起健胃、降血脂血压和保护肝脏,调节肝功能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石斛,主要能滋养胃阴、生津液,适用于热性病津液受伤或阴虚内热,以及舌光无苔、津液少等胃阴不足症冬虫夏草具有滋肺补肾,化痰定喘的功效。灵芝具有补气益血,养心安神,止咳平喘的作用。这三味药在药性上是互补的,没有配伍禁忌。可以同时熬水饮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