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安定诊断为焦虑症,最后诊

会员91221455 21岁 已回复
之前在安定诊断为焦虑症,最后诊断为精分,我想确诊病情,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裴晓贤 医师 张家港市康乐医院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精神病,精神障碍,躁狂,抑郁性神经症,躁狂抑郁症,...
已帮助用户: 972
指导意见:你好,要明确诊断主要是根据症状学来判断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有幻觉、妄想症状,焦虑症主要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还有植物神经症状(心悸、手抖、出汗、尿频等)
有用0
张清 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抑郁症、失眠症、精神分裂症、焦虑症、神经衰弱、精神...
问题分析:你好,精神分裂症的表现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表现,但每一位患者的表现仅是其中的个别症状,并不是要具备所有的症状。如何根据表现进行诊断,祥见疾病诊断。
意见建议:疾病早期症状大部分病人属慢性起病,工作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下降、学生学习成绩下降,对人冷淡,与人疏远,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对家人不知关心照顾,生活懒散,敏感多疑,性格改变等。部分病人可有失眠、头痛、头晕、无力、情绪不稳等不适感及神经症症状。由于造成精神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个体因素,心理与社会因素等,精神疾病想要治好一定要选对方式,进行针对专业的治疗.
有用0
邓天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精神分裂症是大脑功能紊乱所致突出表现为精神活动的异常主要症状;有耳闻人语.猜疑.思维混乱.言语文字难以理解情绪不稳定、欣快、忧愁、烦燥、兴奋、悲伤、紧张、恐怖、平淡、呆滞、健忘、冲动、睡眠障碍、饮食紊乱、性欲异常、闭门不出、不修边幅、行为退缩、孤独不群、不能有效工作学习、生活不能自理、人际关系紧张、不承认自已有病、拒绝看病和治疗等。
意见建议:不良的社会应激因素可以诱发本病发病和复发,应注意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提高适应能力。
有用0
关注
程敏忠 私人心理诊所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疑病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儿童孤独症,应...
已帮助用户: 4178

心理指导:你好,新年好。感谢对我们的信任,能理解你的心情。根据所说的情况需要将自己的病情详细描述。焦虑症以莫名的没有对象指向性的焦虑情绪为主,精神分裂症则是行为,认知,思维方式上的偏离异常,患者各方面明显与现实环境不相符。
有用0
相关问答

归脾丸治疗焦虑症,归脾丸对于心脾两虚引起的焦虑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障碍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以焦虑情绪体验为主要特征,可分为慢性焦虑和急性焦虑两种形式。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好转期的表现:首先能够意识到自己的焦虑心理,可以正视它,不会用自认为合理的其他理由,来掩饰它的存在。自信心有了增强,自信是治愈神经性焦虑的必要前提。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不是抑郁焦虑症。
患者出现失眠,在临床医学上并不属于抑郁焦虑症,但两者之间是有关系的。比如患者长期出现失眠,就容易导致焦虑的情绪,情况严重时,就会造成抑郁焦虑症出现。另外,患者出现失眠,大多是由于神经功能紊乱等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焦虑症造成的。
建议患者调节好自身情绪,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通过简单的心理治疗,并改善睡眠情况帮助缓解。如果病情严重,可遵医嘱用药进行治疗。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焦虑症好了可能会引起复发,因为如果是易感人群,容易引起失眠,或者是慢性焦虑症状,治疗后也会引起复发,患者一定要及时重视。
研究发现,焦虑症治愈后,尤其是药物治疗后,半年后复发的概率约为20%,一年后复发的概率约为50%。此外,这些患者有3/4的时间与疾病共存。也就是说,即使焦虑症已经得到了治疗和改善,未来仍有非常大的概率会复发。尤其是敏感群体,很容易再次失眠、忧虑、情绪不佳。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状态,以及作息习惯,避免熬夜,以免复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焦虑症引起的失眠与精神因素,工作压力过大,环境变化等原因导致有关系。临床上会表现为入睡困难,易醒的症状。如果不予以积极的进行调理治疗,还容易导致加重焦虑的症状。可以采取心理治疗,尽量注意多放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焦虑症躯体症状可以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中药采用以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作用的汤药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