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总是容易胡思乱想控制不住。晚上睡觉时大脑依...

匿名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总是容易胡思乱想控制不住。晚上睡觉时大脑依然兴奋难以入睡,即使睡着睡眠深度也很浅,而且多梦易醒无法再次入睡。记忆力,脑力感觉有些下降。请问是什么原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能根治!该如何调理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志超 医师 雄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47095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考虑是神经衰弱的情况的,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健脑补肾丸口服,人参归脾丸口服,朱砂安神丸口服,
意见建议:可以晚上用热水泡泡脚,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睡前多一些运动,睡前听听音乐,从心里上给自己减压,放松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缓解压力,多运动可以解决失眠。
长期失眠如果得不到控制,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对于这种失眠,首先要控制不良情绪,避免胡思乱想,注意自我调节,可以配合药物治疗调理。不要在认知上过度担心睡眠、强迫睡眠或把问题归咎于失眠,不要加重原来的紧张、不安等不良情绪。可以缓解压力,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适当倾诉,倾听他人的意见,注意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听音乐、看喜剧电影、户外活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来缓解压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是发生了一些精神问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不能自控,就需要看看医生做一下心理量表的测试,如果有问题,需要用药物调理。平时注意锻炼身体,营养饮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控制不住乱想时,不要选择自己窝在家里,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也可以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是最好的方法,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事,做自己喜欢的运动,想安静时自己可以听一些愉快的歌,去找自己的好朋友聊天散步,让自己开心起来,也要调整自己生活规律,良好的生活规律可以让人保持良好的心。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平时可以进行生活习惯调整,多一些户外活动,多与人交往,避免长时间独处,此外,可以服用一些安神的中成药,比如安神补脑的药物,同时不要长时间看手机和电脑,平时放松心情,有助于促进改善和恢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出现晚上睡觉胡思乱想,睡不着的情况,属于入睡困难,多与自身心理状态有关系,比如焦虑紧张,思虑过度,能口服药物能缓解这些症状,如果经常出现入睡困难,考虑是失眠,需要到精神心理科去做焦虑抑郁量表,自身要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睡前不宜剧烈运动,不宜看刺激性视频,能泡热水脚,喝热牛奶,听舒缓音乐,放松心情,学会自我诱导睡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子里总是胡思乱想控制不住是焦虑症的一种表现,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感障碍,斌人跟往往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出现过分担心,紧张,容易往不好的方面想事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