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25岁,我一个月前肺炎,胸腔...

匿名 25 已回复
你好,我25岁,我一个月前肺炎,胸腔少量积液,打了四天消炎针,炎症下去了。但是呼吸一支不是很顺畅,现在过去一个月了,复查胸腔积液达到中量。请问该如何治疗?请问是先穿刺引流还是做结核排查呢?请问是肺结核的可能大不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波 医师 株洲四三零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已帮助用户: 91249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胸腔积液方面是要考虑结核性引起可能性大,目前有引起呼吸不畅的话,应该抽胸水,并同时化验胸水看看是否符合结核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可能会引起胸腔积液。肺炎是由炎症引起,类似于肺炎性胸水。胸腔积液一般是因为细菌性肺炎侵犯了胸膜腔,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是免疫力低下,服用免疫抑制剂,都会导致胸腔积液。当肺部感染时,会导致胸膜渗出增加,出现胸腔积液,积液数量通常是少量到中等,在积极抗感染处理后,积液会慢慢被吸收消失。在未给予适当的抗生素情况下,大约5-10%患者会出现脓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合并脑梗可以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脑梗塞是颅内血管因狭窄闭塞出现急性缺血症状,常伴有头晕,头痛,言语不利,四肢瘫痪的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意识障碍及昏迷。出现脑梗后免疫力会降低,容易并发肺部感染。目前肺部感染治疗1周情况仍未好转,说明消炎效果不行,需加强抗感染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有肺炎和脑梗,可能会出现病情加重的风险,因为很容易导致心肺功能衰竭,以及不容易好转。所以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要注意加强护理,翻身拍背,预防各种并发症,有助于改善疾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孩子肺炎胸腔积液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孩子肺炎如果目前还合并了胸腔积水的症状,是比较严重的。在这种情况下考虑目前炎症感染比较重,肺组织损伤程度比较大,一些正常的肺组织出现了不可逆的损伤,因此就会影响到肺的呼吸功能,从而会出现呼吸困难,缺氧等症状。另外胸腔积液量逐渐增多以后,也会挤压正常的肺组织,从而出现肺实变甚至会合并胸膜炎,心包炎等全身性的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胸腔积液治疗要根据医生指导,口服一些药物或者进行静脉注射。出现肺炎胸腔积液的症状,大多数是因为炎症感染所形成的一种症状,要尽快的明确病原微生物。出现肺炎胸腔积液的症状要在医生确诊后,根据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日常饮食要以清淡的为主,多喝白开水,多吃一些瓜果蔬菜,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肺炎胸腔积液并不可怕。通常肺炎的发病主要和身体抵抗力弱或者是身体受凉有直接关系,患者主要会表现为痰多、咳嗽以及发热的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胸腔积液,如果患者仅仅是单纯的肺炎,造成的胸腔积液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抗炎的方式进行治疗,当胸腔积液较多的时候,可以通过抽取积液的方式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