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利胆片和琥珀安神丸能一起服用吗...

会员91017749 30 已回复
大黄利胆片和琥珀安神丸能一起服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指导意见:大黄利胆片本身是一种中药混合制剂,而琥珀安神丸是另外一种中药混合制剂,这两类制剂的诸多成分之间会不会产生互相作用,造成对人体的伤害,目前还没有人研究过。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一般的中成药制剂不要同时服用两种以上,这样可能避免发生意外。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黄利胆片具有清热、利湿、解毒、退黄的作用。可以用于这种肝胆湿热所导致的肋痛,还有一些口苦、食欲不振等这些症状。如果说胆囊炎的或者说是脂肪肝等引起来的这种食欲不振、口苦都可以用大黄利胆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种药物的功效和作用是安神,养心。可以用于神经衰弱,养血益气,用于心血不足导致的失眠,多梦,头晕,对中枢神经系统也有抑制作用,能促进其活动神经正常化,可以安神宁心,调节注意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琥珀安神丸治疗失眠导致的疾病有很好的疗效,而且不会对人体有副作用,还有很好的育阴养血、补心安神,其中含有的柏子仁、五味子、酸枣仁、远志、合欢皮、桔梗对不同水平的中枢神经系统均有兴奋作用,能改善智力活动,提高工作效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两个药物可以一起服用,对于热淋清颗粒属于成方,药效比较稳定。
指导建议:但是对于中药联用,建议还是要错开时间,两次服药间隔1小时左右比较好。这样不影响彼此吸收。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氯沙坦钾和护肝片可以一起服用,有助于降低药物对肝功能的损伤,较为有效地保护肝脏。
氯沙坦钾是一种非肽类血管紧张素,一般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能够使血压稳定降低,维持在正常的水平。该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若擅自服用,可能引起药物性肝损伤。治疗高血压的同时,一般可以与护肝片一起服用,例如葵花护肝片。它可以促进药物毒素的排出速率,提高肝药酶的活性,降低药物对肝细胞损害,同时有较强的修复损伤肝细胞的功能,对于服用氯沙坦钾不当所引起的肝损伤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由于高血压需要终身服药,因此用药一定要按时按量,避免伤肝。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连花清瘟颗粒跟板蓝根有类似的作用,一般来说这两种不要同时吃。
指导建议:板蓝根跟连花清瘟颗粒选择一种就可以的,建议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补充维生素,多注意休息,观察症状的变化。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