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霉素注射用副作用:稀便、腹

会员91166660 47岁 已回复
阿奇霉素注射用副作用:稀便、腹绞痛。有办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慧 副主任药师 金湾区妇幼保健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用药指导,用药咨询,指导患者安全,药品安全与风险管...
已帮助用户: 6071
指导意见:注射阿奇霉素后胃肠反应建议注射前服用蒙脱石散保护胃肠黏膜。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会引起中毒性巨结肠。直肠结肠癌变风险较正常人增高10-15倍,可能会引起结肠大出血、肠穿孔、肠梗阻等。
长期拉稀便属于慢性腹泻。慢性腹泻是指腹泻超过三周或长期反复发作。引起慢性腹泻的病因,常见于肠结核、炎症性肠病、缺血性肠炎、结肠癌、肠易激综合症等。肠结核、克罗恩病可以引起肠梗阻、瘘管、腹腔脓肿、肠出血等。溃疡性结肠炎,可以引起中毒性巨结肠。直肠结肠癌变风险较正常人增高10-15倍,可以引起结肠大出血、肠穿孔、肠梗阻等。结肠癌属于恶性肿瘤,可以致死。如果慢性腹泻是肠易激综合症,会引起患者情绪焦虑,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
您需要及时去医院的消化内科就诊。如果是消化不良,遵医嘱使用促进胃动力的药物积极治疗。如果是慢性结肠炎,则可以使用抗生素积极治疗。平时需要注意饮食清淡。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一般情况下,宝宝腹泻拉绿色稀便的原因包括细菌真菌感染或者消化不良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大便呈草绿色,要注意有没有细菌或霉菌的存在;
2.大便呈淡绿色,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病毒感染,这时候要注意清淡的食物,有没有出现脱水的症状,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脱水症状,可以在家里吃一些中成药或者是辅助消化的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拉黑色稀便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如果宝宝大便的次数明显增多、经常的哭闹、有腹部发胀、胃痉挛、肠痉挛的症状,可以给宝宝做手法按摩缓解症状,也可以给宝宝服用益生菌和乳酶生。宝宝大便黑色,也有可能和食物不干净有关系,家长可以先带宝宝去医院就诊,做大便常规等相关的检查,确定病因以后再进行治疗,不要延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婴儿拉绿色稀便可能是受凉、消化不良等原因引起的,
1、受凉:婴儿可能着凉,受风、受凉,凉刺激会导致胃肠蠕动加快,胃肠蠕动过快大便呈绿稀样。
2、消化不良:婴儿拉绿色稀便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是腹泻的一种象征。建议家长注意调整一下宝宝的饮食,适当吃点妈咪爱调理,让宝宝的肠胃有一个缓和的过程。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孕期腹泻症状大多是因为着凉或吃了不洁食物所致,需尽早调理或治疗。
因孕期是一个较特殊的生理时期,不宜用药,因某些药物的副作用可对胎儿生长发育造成影戏。可从饮食上加以调整,勿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宜清淡、定时。可饮少量糖盐水,以免脱水。如病情严重可去医院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可减轻对胎儿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拉黑色稀便可能是正常生理现象,也可能是胃肠道疾病导致的。
如果没有腹痛的症状,可能是因为吃了太多的色素高的食品,比如动物肝脏、动物血制品、牛羊肉等,这是因为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造成的,所以不用着急,也不用进行特殊治疗。如果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可能是胃炎、胃糜烂等胃肠道疾病引起的胃肠道出血,需要到医院的消化科进行大便常规检测、胃肠镜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