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一直干咳,又没流鼻涕

会员91084867 21岁 已回复
喉咙一直干咳,又没流鼻涕喉咙一直干咳,又没流鼻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问题分析: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急性气管炎的初期、胸膜炎、轻症肺结核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你可先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
意见建议:建议多喝水,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多吃水果
有用0
关注
房志伟 主治医师 长清区结核病防治所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各型肺炎、慢支肺气肿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7449
问题分析:您好,患者干咳症状,考虑咽喉炎的表现,一般是感冒着凉引起的咽喉部粘膜炎症反应,可以抗炎对症治疗缓解症状。
意见建议:根据您的描述,可以适当服用清咽利喉颗粒、清开灵缓解症状,注意多喝水,休息,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或去医院做雾化吸入治疗,效果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干咳流鼻涕的现象,往往是发生上呼吸系统的感染,包括鼻腔、咽喉部和气管,采用消炎类的药物进行口服的治疗,效果比较好。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规律的作息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出现了感冒流鼻涕咳嗽,大多数还是由伤风感冒引起的,但也是有支原体感染或者是呼吸道炎症的原因,有时间带孩子去医院或专门的儿童医院挂号听诊一下,儿童感冒发烧等问题一定要重视,孩子免疫力低,一旦被病毒入侵可能会造成其他问题,如果有肺炎的情况下需要根据病情雾化吸入或者是选择敏感抗生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流涕,咳嗽,这是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小婴儿的咳嗽反射发育不完善,除非炎症导致,很少有出现咳嗽的,去医院找医生听诊下支气管或者肺部.如果肺炎导致,静脉输液治疗,因为孩子年龄太小.如果只是轻微的支气管的炎症,那么可以口服药物治疗.孩子要多饮水,房间内保持一定湿度,可地面洒水,有助于改善鼻腔干燥导致呼吸不舒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最高体温多少?是否有去医院看过?之前用过什么药?
指导建议:目前发热,有黄痰,考虑呼吸道感染,同时需警惕肺炎,建议医院就诊化验血常规,做胸部ct,综合评估是否需要吃消炎药

王艳欣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
擅长:发热,咽痛,肝炎,常见内科疾病

问题分析: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急性气管炎的初期、胸膜炎、轻症肺结核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你可先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
意见建议:建议多喝水,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多吃水果

李庆峰医师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9857
擅长:胃炎、胃溃疡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症状分析,考虑是受凉感冒了。感冒会出现头晕头痛,发热,流鼻涕,咽痛,咳嗽等症状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清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多喝开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口服泰诺,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和右美沙芬糖浆治疗,缓解病情。

余彪主治医师其他上海沪太医院已帮助用户:6391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