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颈椎病?

会员91037923 59岁 已回复
头晕颈椎病?头晕颈椎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华娟 医师 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827
指导意见:颈椎病是会引起头晕的,跟劳累,劳损,不良的姿势等有关的,要去医院看看做做血压,血管彩超,头颅ct,颈椎x线及时明确病情及时治疗比较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多是因为大脑供血不足导致的。
颈椎病患者病情严重,骨质增生,长期劳损的时候,会压迫病人椎动脉或刺激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使得局部大脑供血不足,继而出现头晕的症状。患者应该遵医嘱进行药物治疗,扩张血管,从而改善因颈椎病引起的头晕症状,有效地控制病情。
建议患者日常加强颈椎操锻炼,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头晕的厉害通常可以进行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
首先是保守治疗,通常包括颈椎制动及卧床休息,颈椎不能进行扭转等可诱发头晕的动作。同时患者也可以口服氟桂利嗪等药物来缓解症状。其次是手术治疗,进行颈椎横突孔切开,以减轻椎动脉受压。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同时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头晕想吐口服活血通络及增加血液循环的药物。
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可以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是由于椎体的退行性病变、骨质增生,挤压椎动脉导致供应头部的血液不足。由于头部的血液供应不足,患者还会出现复视。可以静脉或口服活血通络及增加血液循环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于劳累,要注意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有可能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患者可能会出临床症状较多,根据不同类型的颈椎病,临床症状也会有所不同。如果患者出现了头晕、心慌、胸闷、乏力等症状,多是因为患有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所引起的。如果患者的症状较轻,一般可通过对局部进行热敷、按摩以及口服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中成药进行治疗。
建议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不要低头玩手机过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头晕会血压高。
颈椎病常伴有局部疼痛、头晕等症状,颈椎如果出现较为明显的错位情况,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受到一定刺激,从而导致交感神经兴奋,进而引发脑血管痉挛,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因此,颈椎病头晕通常会血压高。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饮食尽量以清淡并且有营养的食物为主。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头晕眼睛模糊不一定是颈椎病。
对患者有头昏,眼睛模糊不清的状态,如并发颈部不舒服,通常为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如果是因为细菌引起的,那么就需要对其进一步地观察研究,并且根据患者病情以及具体的诊断结果来决定是否使用抗菌药物,这样才能达到有效控制疾病发展的目的。另外也可能是由于脑供血不足导致脑部供血减少,造成神经功能受到影响,进而引发头昏、眼花等现象。头部以头昏、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为主,且对眼部表现以视物模糊眼裂扩大瞳孔散大为主,及眼干、眼涩、眼底胀痛等症状。当患者的身体发生疼痛时,也可能会导致颈椎关节活动受限。因此,一旦有患者发生,出现明显眩晕目光模糊,并伴颈部不适,提示交感神经型颈椎病的存在、但若患者眩晕目光模糊,无颈部不适,就得高疑为颅脑部位病变,要做头脑部位ct或磁共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