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巴韦林喷雾和体外培育牛黄可以同时使用吗

会员90948242 1岁 已回复
利巴韦林喷雾和体外培育牛黄可以同时使用吗利巴韦林喷雾和体外培育牛黄可以同时使用吗?宝宝6个多得了幼儿急疹,喉咙里有疱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在普 主治医师 未收录医院皮肤科 一级
擅长:皮肤性病科常见病的诊治。比如痤疮、带状疱疹、体股癣...
已帮助用户: 58315
你好,你说的药物可以一起使用,如果病毒性疱疹合并发热建议输液正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利巴韦林喷雾剂有恶心、头痛的副作用。小儿利巴韦林喷雾剂是用来病毒性感冒以及病毒性肺炎疾病的。因为在呼吸道感染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以一起吃。利巴韦林是抗病毒药物,头孢类属于抗细菌类药物,两者一起服用并没有冲突。上呼吸道感染初期,有咳嗽、咽痛等症状,一般考虑由病毒性感染引起,可以给予利巴韦林口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利巴韦林喷剂和颗粒是指利巴韦林喷雾剂和利巴韦林颗粒。一般情况下,儿童利巴韦林喷雾剂和利巴韦林颗粒哪个好的说法不太恰当,家长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哪个更适合。具体内容如下:
儿童利巴韦林喷雾剂和利巴韦林颗粒的有效成分都是利巴韦林,属于广普抗病毒的药物,家长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哪个更适合儿童。如果儿童患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问题,则更适合用利巴韦林喷雾剂,因为利巴韦林喷雾剂的利巴韦林含量比利巴韦林颗粒要少,而且局部作用在上呼吸道的效果更好,副作用更小。而如果是全身性病毒感染性疾病,则利巴韦林颗粒更适合,更能起到治疗作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利巴韦林是抗病毒药物,头孢类属于抗细菌类药物;两者一起服用并没有冲突。上呼吸道感染初期,有咳嗽、咽痛等症状,考虑由病毒性感染引起,可以给予利巴韦林口服。若口服两到三天,症状无改善时,会出现病毒性感染与细菌性感染相结合的情况,此时应联用头孢菌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碘伏和酒精可以同时使用,但两者的作用不尽相同。酒精溶液多是用于表皮无明显缺损的处理,如静脉注射前,局部皮肤的消毒,皮试前局部皮肤的消毒。因为本品具有强烈刺激性,如果是粘膜和开放性伤口,使用酒精是会剧烈刺激,导致烧灼样疼痛。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不可以,这种药物适用于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皮肤疱疹病毒感染,常见的不良反应有食欲减退、胃部不适、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的反应,偶尔会有头晕反应,还可能导致白细胞、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的下降,小儿还是慎用为好,可以选择一些中成药抗病毒药物,比较安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